美、布两油重回100美元附近 国际原油市场就此恢复理性?

美、布两油重回100美元附近 国际原油市场就此恢复理性?
2022年03月15日 01:06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上海,编辑 赵昊)讯,美东时间周一(3月14日),美、布两油继上周回落势头下行,现交投于每桶100美元上方附近。

  具体行情显示,4月交货的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日内下跌7.36美元,现报每桶101.78美元,跌幅为6.74%,日内一度跌破每桶100美元大关;5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价格日内下跌7.21美元,现报每桶105.13美元,跌幅为6.42%。

(美、布两油日线图 来源:Tradingview)(美、布两油日线图 来源:Tradingview)

  这两支油价基准有望在今日跌至2月28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自2月24日俄乌战争爆发后,美、布两油一路长红,年初至今已累涨了约34%。

  CMC Markets分析师Tina Teng表示,“本周油价可能会继续放缓,市场一直在消化制裁对俄罗斯的影响。同时,各方也表现出就停火进行谈判的迹象。”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Fatih Birol在摩洛哥的一个会议上表示,任何“负责任的”产油国都应当提高产量。Birol表示,乌克兰局势对能源市场的影响可能持续数月,IEA对油价深感担忧。

  据了解,IEA成员国释放的原油规模可能会超过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约6000万桶。另有消息称,英国首相约翰逊也正试图说服沙特阿拉伯增加石油产量。

  交易员指出,根据美国能源情报机构Genscape的数据,上周美国库欣石油库存在连续连续下降九周后首次录得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本周召开会议,市场预计央行将加息25个基点,并自此开启加息周期,以平抑飞涨的通货膨胀。这可能提振美元,压低以美元计价的油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美元 IEA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泰恩康 301263 --
  • 03-17 万凯新材 301216 --
  • 03-17 富士莱 301258 --
  • 03-16 鹿山新材 603051 25.79
  • 03-15 兴通股份 603209 21.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