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就是机会?这些板块权重股3个月就跌超40%,新基金立马抄底逾3亿

调整就是机会?这些板块权重股3个月就跌超40%,新基金立马抄底逾3亿
2022年03月14日 12:29 每日经济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指数上午低开后冲高回落,创业板指领跌,下跌了2.06%。盘面上,医药相关板块继续走强,新冠治疗、新冠抗原自测、辅助生殖等多个板块上涨。下跌方面,油气、有色等周期股下挫,锂电池、半导体等赛道股走低。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700只个股下跌。

  有1只新ETF今日上市,汇添富中证电池主题ETF,截至午间收盘,下跌了1.97%。

  3只ETF扎堆电池板块

  汇添富中证电池主题ETF

  (交易代码:159796 ;场内简称:电池50ETF)

  电池50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3.79亿份,截至2022年3月7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0.23%;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9.76%。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2年3月7日,前十大重仓股中,宁德时代阳光电源恩捷股份占净值比均超3%;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全线下跌,亿纬锂能国轩高科欣旺达分别下跌了44.39%、40.78%和40.15%,而恩捷股份和阳光电源跌幅相对较小,分别下跌了15.16%和16.65%。

  电池50ETF跟踪标的为中证电池主题指数(指数代码为:931719),该指数以2014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3月11日,最新收盘报4599.67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了24.03%。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电池主题指数从沪深市场中选取业务涉及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消费电子电池以及相关产业链上下游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电池主题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目前两市有3只ETF上市跟踪中证电池主题指数,规模最大的是今日上市的电池50ETF,预估规模3.85亿元;另外两只上市较早的ETF,今年以来均获得了资金追捧,电池ETF、电池ETF基金年初至今以来份额分别增加了4200万份和2100万份。

跟踪中证电池主题指数的3只ETF跟踪中证电池主题指数的3只ETF

  全球动力电池需求持续增长

  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不断攀升,动力电池需求持续增长。

  根据Canalys数据,2021年全球电动汽车(EVs)销量为650万辆,比2020年增长109%,占所有乘用车销售的9%,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达到296.8GWh,同比增长102.2%。据SNE Research预测,到2023年,全球电动汽车对动力电池的需求将达到406GWh,动力电池产能预计为335GWh,市场将有16.5%的短缺。

  有券商表示,我国动力电池产业链完整,全球70%的电池产能在中国,产品供应全球。总体而言,中国动力电池的产业竞争力在相当时间内难以撼动。国内电池企业将不断抢占欧美市场份额,宁德时代、亿纬锂能、国轩高科等国内电池企业在境外市场收入也在快速增长。

  今年以来锂电池板块出现了一定调整,有券商认为主要系前期涨幅过大和板块估值相对处于高位,以及叠加系统风险。但中长期而言,国内外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前景确定,板块值得重点关注,同时预计个股业绩和走势也将出现分化,建议持续重点围绕细分领域龙头布局。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400958695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0手续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动力电池 ETF 权重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富士莱 301258 --
  • 03-16 鹿山新材 603051 --
  • 03-15 兴通股份 603209 21.52
  • 03-14 和顺科技 301237 56.69
  • 03-14 首药控股 688197 3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