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市值公司又少一家?最惨银行股年内跌近20%,市值已不敌农行

万亿市值公司又少一家?最惨银行股年内跌近20%,市值已不敌农行
2022年03月15日 15:01 AI财经社

  3月15日消息,A股盘中,招商银行一度跌近6%报39.79元/股,总市值1.00万亿元。截至发稿,成交量超100万手,成交额近42亿元。

  《财经天下》周刊发现,进入2022年以来,招商银行跌幅接近20%,总市值也从1.2万亿元跌至1万亿元附近。招商银行市值也罕见不敌农业银行,沦为银行股“老四”。招商银行也时隔1年多,股价重新回到40元/股以下。

  消息面上看,招商银行曾于年初发布超预期的年度业绩快报。数据显示,招商银行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3312亿元,同比增长14%,实现归母净利润1199亿元,同比增长23.2%,业绩超预期。

  在该业绩发布后,申万宏源国泰君安广发证券东北证券天风证券华泰证券、平安证券和中信证券都喊出“买入”和“增持”的信号。

  而作为持有招商银行最多的公募基金,截至2021年4季度末,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持有招商银行1.15亿股,从招商银行K线图来看,张坤在招商银行上目前处于浮亏状态。

  有意思的是,该基金最大重仓股腾讯控股已连续多日出现大跌行情,于四季度刚刚调仓为最大重仓股的张坤来说,此时压力山大。(文 |《财经天下》周刊 张肇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泰恩康 301263 --
  • 03-17 富士莱 301258 --
  • 03-17 万凯新材 301216 --
  • 03-16 鹿山新材 603051 25.79
  • 03-15 兴通股份 603209 21.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