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失守3100点创年内新低 北向流出百亿两市超百股跌停

收评:沪指失守3100点创年内新低 北向流出百亿两市超百股跌停
2022年03月15日 15:0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3月15日消息,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早盘走势分化,创指翻红后一度涨超1%,煤炭等权重板块领跌,券商股拉升走强,电子身份证概念股领涨。午后沪指继续下探,跌近5%跌破3100点关口,为2020年7月以来首次,深成指跌超4%,创指跌超2%险守2500点,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万亿,超百股跌停,北向资金流出超130亿,地产股震荡走低,眼科医疗板块午后重挫,油气开采板块盘中走低。总体而言,资金避险情绪强烈,板块个股呈现普跌态势,赚钱效应较差。截至收盘,沪指跌4.95%,报3063.97点,成交额达5082亿元;深成指跌4.36%,报11537.24点,成交额达6161亿元;创指跌2.55%,报2504.78点,成交额达2479亿元。

  从盘面上看,电子身份证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煤炭、油气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电子身份证概念

  电子身份概念15日盘中逆市拉升,截至发稿,远方信息南威软件精伦电子(维权)英飞拓雄帝科技大涨,神思电子跟涨。

  消息面上,3月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推进身份证电子化,实现通过扫码办理需要用身份证的服务事项。同时保障好群众信息安全和隐私。

  2、券商

  券商板块15日盘中发力拉升,截至发稿,财达证券浙商证券大涨,中金公司华鑫股份华林证券等跟涨。

  有分析指出,券商板块自年初以来呈现回调趋势,目前股指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安全边际较高。考虑到近期多家券商披露业绩预告及快报表明营收、净利增速稳中有增,不乏亮眼成绩,券商板块基本面并未恶化,股价及估值的下行反而打开配置时点。

  消息面:

  1、美国监管机构发声:正积极寻求与中国达成合作协议,以结束长达数年的跨境审计监管困局。

  2、高瓴回应亏损超300亿美元遭清算传闻:谣言,美股持仓一共才60亿美元左右。

  3、知名投资者段永平表示要卖苹果买腾讯。

  后市前瞻

  渤海证券认为,短期看,外部等风险性因素和内资避险行为,仍存在反复的可能,或推动市场的底部反复过程。但从中长期看,稳增长政策推动企业景气回升的预期相对明确,并有望带来企业盈利的低点上行。市场的恐慌和避险因素的宣泄过程,大概率会带来年内的低位配置机会。行业配置方面,基于5.5%GDP目标以及充足的财政“粮草”,可关注“稳增长”的重要抓手之一——新基建板块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数字经济;此外还可以关注防疫模式调整下医药板块的反弹机会。

  源达认为,沪指从3月3日至今已经下跌超300点,继上周三长下影探底后今日再出新低点,而且成交量上看,可能将再度放量,今日盘中的急跌同样引发了恐慌情绪,虽然短线不建议大家进行左侧交易,但是对于指数形成二次探底的走势,概率也在逐渐增大,连续多日的低迷走势或将有所缓解,因为美联储议息会议即将展开,加息靴子落地后将会一定程度减少A股市场的扰动因素,届时等待市场出现更加明确的见底信号后再做加仓动作。关注方向上,短线依然谨慎,中长线仍然建议关注深跌后更具价值的成长赛道龙头股,以及疫情得到控制后的大消费的回暖。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0手续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泰恩康 301263 --
  • 03-17 富士莱 301258 --
  • 03-17 万凯新材 301216 --
  • 03-16 鹿山新材 603051 25.79
  • 03-15 兴通股份 603209 21.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