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达:沪指又见新低 风险仍然大于机会

源达:沪指又见新低 风险仍然大于机会
2022年03月15日 11:40 新浪财经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源达

  今日盘面

  隔夜外围市场方面,美股涨跌互现,其中纳指跌2%,中概股大幅下跌,市值蒸发之快令人叹为观止,富时A50期指调整,这对于今日A股今日的大幅低开造成负面影响,今日各大指数纷纷走弱,盘中沪指一度跌近3%,再探新低,随后指数跌幅震荡收窄,但是否是二次探底还需要时间去确认,昨日领涨的医药相关板块今日大幅回调,煤炭、钢铁领跌,证券今日盘中有明显护盘动作,但持续力欠佳,短线风险仍然大于机会,操作仍需谨慎。

  消息解读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其中提到,2022年,发改委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着力做好十方面工作。今年的工作计划亮点涉及碳中和、数字经济等多项内容。近期市场热点轮动非常快,一个新晋概念“电子身份证”出现了相对持续性的表现,智慧政务、语音技术等今日市场中表现较好的题材,也跟数字经济相关,当然目前的市场环境不是参与的好时机,但碳中和和数字经济等相关方向可以作为中长期关注的方向。

  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沪指从3月3日至今已经下跌超300点,继上周三长下影探底后今日再出新低点,而且成交量上看,可能将再度放量,今日盘中的急跌同样引发了恐慌情绪,虽然短线不建议大家进行左侧交易,但是对于指数形成二次探底的走势,概率也在逐渐增大,连续多日的低迷走势或将有所缓解,因为美联储议息会议即将展开,加息靴子落地后将会一定程度减少A股市场的扰动因素,届时等待市场出现更加明确的见底信号后再做加仓动作。关注方向上,短线依然谨慎,中长线仍然建议关注深跌后更具价值的成长赛道龙头股,以及疫情得到控制后的大消费的回暖。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0手续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泰恩康 301263 --
  • 03-17 富士莱 301258 --
  • 03-17 万凯新材 301216 --
  • 03-16 鹿山新材 603051 25.79
  • 03-15 兴通股份 603209 21.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