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出了机会?这些板块开年来跌幅已超10%,有权重股更是跌了45%!3只新基金刚扫货了8亿

跌出了机会?这些板块开年来跌幅已超10%,有权重股更是跌了45%!3只新基金刚扫货了8亿
2022年03月15日 12:50 每日经济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大盘早盘低开后探底回升,各大指数出现分化,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仍跌超2%盘中创年内新低,创业板指数展开反弹小幅上涨。总体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超4000只个股下跌。

  有3只新ETF今日上市,易方达中证全指建筑材料ETF、国泰中证沪港深动漫游戏ETF和方正富邦中证医药及医疗器械创新ETF,合计上市份额8.02亿份。

  易方达中证全指建筑材料ETF

(交易代码:159787 ;场内简称:建材ETF易方达)(交易代码:159787 ;场内简称:建材ETF易方达)

  建材ETF易方达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41亿份,截至2022年3月8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0%;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00%。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建材ETF易方达跟踪标的为中证全指建筑材料指数(指数代码为:931009),该指数以2014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3月14日,最新收盘报9634.77点,年初以来该指数累计下跌了11.79%。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全指建筑材料指数从中证全指指数中选取业务涉及建筑材料领域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该主题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该指数前三大权重股分别为东方雨虹海螺水泥北新建材

  目前两市有3只ETF上市跟踪中证全指建筑材料指数,规模最大的是建材ETF(159745),预估规模为3.68亿元,而最小的则不足5000万元。

 跟踪中证全指建筑材料指数的3只ETF 跟踪中证全指建筑材料指数的3只ETF

  国泰中证沪港深动漫游戏ETF

(交易代码:517500 ;场内简称:游戏AH)(交易代码:517500 ;场内简称:游戏AH)

  游戏AH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3.28亿份,截至2022年3月8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03%;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7.51%。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2年3月8日,前十大重仓股中,腾讯控股占净值比最高;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仅天娱数科(维权)上涨了2.74%,而其余个股均出现了下跌,其中完美世界跌超45%。

  游戏AH跟踪标的为中证沪港深动漫游戏指数(指数代码为:931523),该指数以2014年11月14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3月14日,最新收盘报639.39点,年初以来该指数累计下跌了22.82%。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沪港深动漫游戏指数从沪港深三地市场选取50只流动性较好、市值较大的动漫游戏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沪港深交易所动漫游戏相关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游戏AH为首只上市跟踪中证沪港深动漫游戏指数的ETF。

  方正富邦中证医药及医疗器械创新ETF

(交易代码:560600 ;场内简称:医药创新)(交易代码:560600 ;场内简称:医药创新)

  医药创新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33亿份,截至2022年3月8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0.00%;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8.67%;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32%。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2年3月8日,医药创新仅持有少量万孚生物恒瑞医药两只个股。

  医药创新跟踪标的为中证医药及医疗器械创新指数(指数代码为:931484),该指数以2014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3月14日,最新收盘报2619.49点,年初以来该指数累计下跌了17.9%。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医药及医疗器械创新指数从沪深市场医药卫生行业的上市公司中,选取30只盈利能力较好且具备一定成长性和研发创新能力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兼具盈利性与成长性的医药及医疗器械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目前两市有2只ETF上市跟踪中证医药及医疗器械创新指数,规模较大的是医疗创新ETF,预估规模为8.26亿元。

跟踪中证医药及医疗器械创新指数的2只ETF跟踪中证医药及医疗器械创新指数的2只ETF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440976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0手续费>>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泰恩康 301263 --
  • 03-17 万凯新材 301216 --
  • 03-17 富士莱 301258 --
  • 03-16 鹿山新材 603051 25.79
  • 03-15 兴通股份 603209 21.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