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上升环境中最应买这五只银行股

利率上升环境中最应买这五只银行股
2022年02月16日 04:54 金融界

关键点

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是两家大型货币为主银行,应从利率上升环境中受益最大。

Comerica和Citizens Financial Group是两家较大区域性银行,股息收益率不错。

Silvergate Capital的波动性可能比其他这些股票更大,但它也是对资产最敏感。

在2021年最后几个月出现急剧逆转后,美国联储局似乎准备在今年多次提高联邦基金利率,即基准隔夜借款利率。这对银行股来说应该是个好兆头,其中大部分将在利率上升环境中受益。考虑到这一点,以下是2022年最值得买入的五只银行股。

1.美国银行

按资产计,美国第二大银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NYSE:BAC)是在考虑加息时投资者的热门选择。作为最大商业银行之一,美国银行对资产非常敏感,这意味着当利率上升时,其更多资产(如贷款)的收益率会重新定价,高于其负债(如存款)的收益率。该银行在上一份业绩报告披露,短期和长期利率的1%平行变动,将导致未来一年净利息收入增加72亿美元。今年贷款增长也应继续反弹。

美国银行是该国最大银行之一,它目前没有面对任何大监管问题,而且它拥有强大的资本水平,使它成为风险非常低的股票。

2.Comerica

Comerica(NYSE:CMA)是一家位于达拉斯、资产超过910亿美元的银行。凭借超过88%的商业贷款和极低成本的存款基础,它是业内对资产最敏感的银行之一。如果,联储局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1%,Comerica将在未来一年实现额外的1.88亿美元净利息收入,相当于增加11%。投资者已经注意到了,这就是为什么Comerica于近日估值更高原因。但随着贷款增长,或者如果美联储局在未来几年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1%以上,利润可能会比预期为佳。以1月12日收市价计算,该银行的股息收益率也高达2.8%。

3.富国银行

尽管存在监管问题,富国银行(Wells Fargo)(NYSE:WFC)的资产负债表已准备好利用利率上升环境。过去两年,该银行一直受到低利率打击。由于美联储局对该行虚假账户丑闻实施资产上限作为惩罚,它在过去几年中也无法真正扩大资产负债表。利率上升1%将在未来一年再增加74亿美元净利息收入。

此外,当银行最终取消资产上限时,它将能够更强劲地增加贷款余额。我不知道今年是否会取消资产上限,但它已经实施了近四年,所以未来几年肯定会取消。

4.Silvergate Capital

Silvergate Capital(NYSE:SI)不是一家传统银行,因为它真正处于加密领域运营。它建立了一个名为Silvergate Exchange Network(SEN)的真实支付平台,它允许机构交易者和加密货币交易所,更好地交易和交换资金,因为它是全天候运作。SEN已吸引超过1,300名客户;加入的越多,网络对其他人的吸引力就越大。客户将大量无息存款带到银行,银行不支付任何利息。因此,Silvergate目前拥有数十亿的超额存款,其中大部分只需投资证券即可获利。

虽然Silvergate股价似乎与比特币价格有些相关,而SEN的交易量与加密货币现货交易量有关,但由于它对资产的敏感程度非常荒谬,我不得不提一下这只股票。在第三季度末,Silvergate披露,联邦基金利率上调1%,将使未来一年净利息收入增加52%以上。

5.Citizens Financial Group

资产达1870亿美元的Citizens Financial Group(NYSE:CFG)总部位于罗德岛,是另一家对资产非常敏感的银行。截至第三季度末,联邦基金利率每上升1%,其净利息收入将增长近11%。2%的变动将使净利息收入增长接近21%。几年来,该银行的估值一直处于同行的低端,但已改善该行存款基础,制定了独特的消费贷款战略,并通过宣布收购Investors Bancorp和汇丰美国在美国全国80间分行。此外,该银行还扩大了投资银行等其他领域。它的股息收益率为2.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4 中汽股份 301215 --
  • 02-24 华秦科技 688281 --
  • 02-22 兴通股份 603209 --
  • 02-17 宏英智能 001266 38.61
  • 02-16 大族数控 301200 76.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