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股东周报:重要股东减持比增持多,4股将迎来打新机会

北交所股东周报:重要股东减持比增持多,4股将迎来打新机会
2022年02月08日 19:18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北交所股东周报:重要股东减持比增持多,4股将迎来打新机会

  近2周,北交所有2家上市公司遭遇重要股东减持,为建邦科技广道高新大唐药业发布了股东减持计划的公告。自北交所开市以来,共有16家北交所上市公司发布了重要股东的减持计划,仅有1家公司发布了增持计划。艾融软件回购计划实施完毕,德源药业发布定增草案,克莱特获上市委会议通过,有4家公司被予以注册。

重要股东变动情况

  近2周(2022年1月25日-2022年2月7日)有2家北交所上市公司公布了重要股东的减持情况,为建邦科技与广道高新。

  据建邦科技1月27日公告,其股东深圳市安鹏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于2021年9月8日至2022年1月26日减持了180万股,占总股本2.87%,套现2351万,当前仍持有309万股。结合其上次减持公告,可推测该股东于春节前一周减持建邦科技2.94万股,占总股本0.05%。每经投研院注意到,该股自北交所开市以来便持续调整,并于1月27日创出了开市以来的新低。

  据广道高新公告,其股东深圳市摩高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于1月26日、1月28日通过大宗交易分别减持33万股、14.51万股,累计减持47.51万股,占总股本的0.7091%,套现658.60万元,减持后该股东仍持有4.9999%的股份,不再是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公告发布当周,广道高新下跌17.39%。

  自北交所开市以来,共有16家公司涉及重要股东变动,其中仅有2家公司的重要股东进行了较少额度的增持,其余14家公司的重要股东均进行了减持,累计减持达5.84亿元,其中连城数控减持最多,达3.07亿元。

增减持计划新增情况

  近2周,北交所有1家公司发布了重要股东减持计划的公告,为大唐药业。

  据大唐药业1月27日公告,其两名高管将于2022年2月25日-2022年8月24日累计减持不高于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1721%,公告次日大唐药业下跌0.79%。每经投研院注意到,此次减持是大唐药业自北交所开市以来的首次减持。

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正在实施增减持计划的公司一览

  自北交所开市以来截至本周二,有22家公司的重要股东正在实施减持方案,较2周前增加1家,其中永顺生物的减持计划将于2月10日届满,目前正在实施减持计划的股票具体名单如下:

  北交所共有5家公司的重要股东正在实施增持方案,为富士达数字人创远仪器秉扬科技华阳变速,其中华阳变速的增持计划将于2月18日届满。

  每经投研院注意到,自北交所开市以来,共有16家北交所公司发布了重要股东的减持计划,而仅有1家公司发布了重要股东的增持计划。

回购、增发、配股、股权激励情况

回购: 艾融软件回购计划实施完毕

  据艾融软件1月27日公告,其回购计划实施完毕,共回购58.18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0.413%,已支付的总金额为997.10万元,占公司拟回购资金总额上限的39.88%。

  据国源科技2月7日公告,截至2022年1月31日,该公司已回购313.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34%,已支付的总金额为2943.27元,占公司拟回购资金总额上限的49.89%。

  目前,北交所正在实施回购计划的公司有驱动力、国源科技,其回购的股份均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而该2个公司的回购计划将在未来1个月内截止。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近2周有2家公司(艾融软件、国源科技)公布了回购情况,但实际上并无实际回购交易。

增发、配股信息:德源药业发布定增草案

  1月27日,德源药业发布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说明书(草案),拟募资1.60亿元,用于增资控股同立海源55%的股权,增资资金用于同立海源的连云港生产基地建设、北京大兴研发中心升级、营销中心升级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目前正在实施增发、配股方案的北交所上市公司,如下所示。

股权激励:

  据安徽凤凰1月26日公告,该公司于1月25日向90名员工授予限制性股票273.40万股,授予价格为5.00元/股,而安徽凤凰当前股价为8.30元/股。

  目前北交所正在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的公司,如下表所示。

北交所上市进展信息

  截至本周二,北交所有1家公司处于“已受理”状态,较2周前减少10家; 有42家公司处于“已问询”状态,较2周前增加6家; 1公司获上市委会议通过,为克莱特; 4家公司被予以注册,为路斯股份、凯德石英、威贸电子和泓禧科技。

1、已受理公司一览

2、已问询公司一览

3、上市委会议通过公司一览

4、予以注册公司一览

  作者:每经投资研究院研究员闫峰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交所 广道高新 大唐药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金徽股份 603132 --
  • 02-10 威贸电子 833346 9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40.25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12.5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5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