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90后银行客户经理伙同他人骗贷近400万元、投资酒吧等生意 处罚来了

惊呆!90后银行客户经理伙同他人骗贷近400万元、投资酒吧等生意 处罚来了
2022年02月08日 10:33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惊呆!90后银行客户经理伙同他人骗贷近400万元,投资酒吧等生意,处罚来了......

  2020年,一场1714万元的巨额骗贷案被披露之后,益阳农商行屡屡再爆违法放贷案件。

  前不久,银保监会益阳监管分局一日之内对益阳农商行开出13张罚单,主要披露了该行4家支行的行长、客户经理等人在任职期间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

  其中,益阳农商行七里桥支行客户经理叶浩宇,因对违法发放贷款、挪用信贷资金的行为负直接责任被处以终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

  原益阳农商行七里桥支行三里桥分理处主任周翔宇,对违法发放贷款的行为负直接责任,被处以终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

  据裁判文书网披露的《叶浩宇骗取贷款、票据承兑、金融票证一审刑事判决书》显示,其为缓解资金紧张,制作虚假贷款的相关资料,并伙同益阳市农商银行七里桥支行三里桥分理处主任周翔宇等人,在益阳农商银行三里桥分理处骗取贷款46次,共骗得银行贷款373万元。

  据叶浩宇交代,这些从益阳农商银行骗取的贷款,其中30万元偿还给他姐姐李芳,20万元偿还给他岳父李某,10万用于偿还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的信用卡借款,在奥斯卡酒吧投资48万元,在怀化投资土石方工程60万元左右,被樊晶借走60万元,还有部分贷款用于偿还这30多笔贷款的利息。

  在整个案件中,更夸张的是,原益阳市农村商业银行七里桥支行三里桥分理处主任周翔宇,在明明知道叶浩宇骗贷的情况下,为了能够补上漏洞,还继续放贷给叶浩宇用于偿还之前的贷款,并把叶浩宇调到其所在的七里桥支行升任客户经理

  根据裁判文书显示,另据同案犯周翔宇的供述与辩解,2018年8月,其担任益阳市农村商业银行七里桥支行三里桥分理处主任,叶浩宇找到他并提出介绍客户过来贷款,因为其所在的网点被分派了大量的贷款业务,于是便同意了这个计划。

  除了叶浩宇、周翔宇之外,在上述提到的13张罚单中,涉及益阳农商行总行及4家支行,均指向其员工违法发放贷款行为。

  行政处罚信息显示,益阳农商行大码头支行、七里桥支行、李昌港支行因贷款调查和审查不严,导致贷款被违法发放,分别被罚款20万元。同时,益阳农商行七里桥支行客户经理叶浩宇及三里桥分理处主任周翔宇、益阳农商行李昌港支行客户经理张益辉分别被处以禁止从事银行业终身,益阳农商行李昌港支行行长刘东方被取消高管任职资格2年,益阳农商行大码头支行行长夏美新、迎风桥支行行长郭韬均被给予警告。

  上述被罚终身禁业的张益辉早在2020年7月,就因犯违法发放贷款罪被判刑。

  据益阳市资阳区人民法院在裁判文书网公布的刑事判决书显示,益阳农商银行李昌港支行客户经理张益辉,违反国家规定发放15笔抵押担保贷款,为贷款使用人郭某办理贷款累计1089万元。至案发,尚有305万元贷款逾期未能归还。一审判处有期徒刑3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裁判文书网、银保监会益阳监管分局、公开消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金徽股份 603132 --
  • 02-10 威贸电子 833346 9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12.5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40.25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5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