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工信部等三部门发文 打造若干世界一流超大型钢铁企业集团

A股明日风口:工信部等三部门发文 打造若干世界一流超大型钢铁企业集团
2022年02月07日 20:01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2月7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工信部等三部门发文:打造若干世界一流超大型钢铁企业集团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三部门近日发布《关于促进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意见》提出,鼓励行业龙头企业实施兼并重组,打造若干世界一流超大型钢铁企业集团。依托行业优势企业,在不锈钢、特殊钢、无缝钢管、铸管等领域分别培育1-2家专业化领航企业。

  利好板块:钢铁

  相关概念股:宝钢股份中信特钢包钢股份首钢股份华菱钢铁

  2、春节期间全国非现金支付金额14.9万亿元,同比增长16.2%

  2022年春节假期支付业务监测数据显示,我国支付业务量持续增长,助力消费市场稳中向好发展。综合主要商业银行、支付机构和清算机构数据测算,2022年春节期间(1月31日至2月6日)全国非现金支付业务量为208.4亿笔、金额14.9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0.0%和16.2%。

  利好板块:移动支付

  相关概念股:紫光国微用友网络卫士通广电运通顺络电子

  3、春节7天三亚海关监管离岛免税销售近12亿

  从三亚海关了解到,虎年春节期间三亚海关共监管销售离岛免税品128.35万件,购买人数12.04万人次,销售金额11.9亿元人民币,与去年春节期间相比分别增长43%、56%、43%。大年初一当天三亚4家免税店的销售额达8794万元,迎来虎年开门红,大年初六当天突破2.77亿元,同比增长21%,多店单日销售额创历史新高。

  利好板块:免税店概念

  相关概念股:中国中免招商蛇口绿地控股居然之家王府井

  4、突破435万标准箱,上海港元月吞吐量攀“新高”

  2022年首月,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435万标准箱(TEU),创历史月度新高;散杂货吞吐量取得佳绩,多项生产指标攀上“新高点”。其中,部分公司集装箱吞吐量也同时创下月度新高。

  利好板块:港口

  相关概念股:上港集团宁波港辽港股份青岛港招商港口

  5、2022年春节假期民航运送旅客501万人次,同比增40.2%

  2022年春节假期(1月31日-2月6日)全国民航共运输旅客501万人次,比2021年春节假期同期增长40.2%。总体来看,今年春节假期旅客出行数量虽未达到疫情前水平,但比2021年有大幅增长,其中正月初六(2月6日)当日运输旅客123万人、保障飞行航班13297班,达到假期运输最高峰。

  利好板块:民航

  相关概念股:中国国航南方航空春秋航空吉祥航空中国东航

  6、国际油价“虎虎生威”连创七年新高,下一步直奔100美元?

  连续7周,国际油价虎虎生威、涨势如虹,不断刷新七年多以来的新高。截至发稿,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报92.74美元/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WTI原油期货报91.32美元/桶。需求激增和供应低迷让唱多呼声愈加高涨,仿佛100美元的油价已是触手可及。

  利好板块:石油化工

  相关概念股: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荣盛石化恒力石化卫星化学

  7、春节消费有新意!“虎”元素、“冰雪”元素火爆出圈

  “冰墩墩”只是冰山一角,冬奥滑雪商品全线大卖。阿里巴巴发布的《虎年春节消费趋势报告》显示,春节遇上冬奥会,带旺了冰雪消费,也促进了冰雪产业发展,国内冰雪品牌迎来在海内外两个市场加速发展的新契机。从除夕到正月初四,天猫滑雪装备同比增长超180%,冰上运动品类同比增长超300%。

  利好板块:冰雪产业/冬奥

  相关概念股:金达威奥瑞金雪人股份探路者莱茵体育

  8、量子模拟新突破:潘建伟团队首次观测到费米超流中熵波临界发散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姚星灿、陈宇翱等与澳大利亚科学家胡辉合作,首次在处于强相互作用极限下的费米超流体中,观测到了熵波衰减的临界发散行为。相关成果于2月4日发表在《科学》杂志上。这一重大实验突破有助于利用强相互作用费米体系,开展进一步量子模拟研究,并为理解该体系中的反常输运现象奠定了基础。

  利好板块:量子通信

  相关概念股:国电南瑞中兴通讯中航光电中科曙光中天科技(维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56.88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