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不对抗中国将失去下一个十年”?又是他说的…

“如不对抗中国将失去下一个十年”?又是他说的…
2022年02月07日 12:40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如不对抗中国将失去下一个十年”?又是他说的…

  来源:环球网

  为拉盟友美国对抗中国,这个好斗的反华政客又冒出来了。综合美国彭博社和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国防部长达顿7日声称,美国及其盟国在过去十年“默许”中国在南海“扩张”,如果不对抗中国,美澳及其盟国将“失去下一个十年”。对此,有网友一针见血地评论道:“因为糟糕的自由党领导,我们已经失去了十年。”

  悉尼先驱晨报:达顿声称除非对抗中国,澳大利亚将“失去下一个十年”

  达顿7日在接受《悉尼先驱晨报》采访时挑拨称,美国及其盟国“默认并允许”中国在南海进行军事化建设,“如果我们继续沿着这条轨迹前进,那么我认为我们将失去下一个十年”。

达顿 资料图达顿 资料图

  另据彭博社报道,在采访中,达顿没有详细说明美国及其盟国能以何种行动在南海“威慑”中国,但他用去年美英澳成立的三边安全伙伴关系“奥库斯”(AUKUS)说事,声称根据美英澳去年达成的的AUKUS协议,澳大利亚“毫无疑问”将在 2038 年之前拥有自己的核潜艇。

  长期以来,美西方一些国家在南海问题上频繁挑拨离间、抹黑中国,试图挑动冲突对抗、破坏团结合作。达顿更是多次公开鼓吹“中国威胁论”,对华进行无端指责和攻击。

  而对于达顿这番对华挑衅的言论,有网友看得清楚。

  有澳大利亚网友表示:“因为糟糕的自由党领导,我们已经失去了十年。”↓

  还有人说,这篇文章“标题应该改为‘如果投票给这个无用的政府,澳大利亚将失去下一个十年’。”

  有网友点出,达顿此番言论只是为了自己的职位:“我担心国防部长正竭力争取升职……这可能是他说服他的同僚为他升职的最后机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此前也曾回应过达顿鼓吹“中国威胁”的论调,表示其言行充分暴露了其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有违当今世界和平、发展与合作的潮流,有损地区和平稳定和澳自身利益,极其危险和不负责任,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南海是世界上最安全、最自由的海域之一,迄今为止没有一起正常航行和飞越自由受到威胁或破坏的事例。反而是美国、澳大利亚等国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加大在南海军事存在,制造紧张气氛,插手地区事务,严重损害地区国家共同利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珊珊

达顿 中国 澳大利亚 美国 南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56.88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