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年前像男足 年后要像女足!

2022年02月07日15:39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

微博:老艾观察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今天是虎年首个交易日,从大盘看,涨了2%,顺利实现开门红,看起来还不错。

  但是从细分指数看,创业板从早盘涨近3%,一路下滑尾盘一度翻绿,又让人很不满意。

  主要是期待值太高了,节前一周大盘大跌4.57%,被假期外盘的不确定性吓得屁滚尿流,但讽刺的是,美股在A股休市后的6天内有5天是上涨的,唯一下跌的一天也不是因为加息,是meta因业绩问题暴跌而拖累的。

  而港股恒生指数在假期一天半的交易中大涨了4.34%,节前的低基数+假期外盘不跌反涨,使得今天根本不是会不会开门红的问题,而是涨多少的问题。

  多少人盼着节后把节前的憋屈一扫而光,所以沪指2%的涨幅根本不多,何况深成指涨幅不到1%,创业板仅是微涨,A股今天的表现并不能让大家满意。

  今天的震荡分化表现,说明新年之后各路资金都在忙着调仓换股,有分歧是必然,今天属于“新年第一洗”,洗掉短线浮筹,时间留给中长线价值投资者。

  节前的大跌也有一定的惯性影响,对于那些短线客来说,永远有出的理由,节前是避险,节后是逢高派发,对于这些人来说,浮动筹码出的越干净越好,越有利于虎年的长期走好。

  从板块上看,受益于假期国际原油价格大涨,油气板块领涨。不过真正的亮点是基建,金融地产也表现不错,释放出虎年的行业方向。

  基建、金融、地产均透着浓浓的稳增长政策导向,炒股要听国家的话,发改委明确强调的“消费+投资”就是虎年投资的两大主线。

  假期发改委也没闲着,再次强调要促进“消费+投资”,相信后续会有重要措施出台。投资见效最快,但消费已成推动经济的第一主力,也要重视。

  今天发改委公众号发布一篇《中国经济深度看|消费稳步恢复稳中提质 持续发挥“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的文章称,展望2022年,消费稳中求进的有利条件增多。2022年,预计全球疫情将逐步得到有效控制,国内促进消费政策的各项举措齐发力,消费将保持恢复性增长态势,有望持续恢复。国内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民生保障更加有力,收入与经济增长继续保持同步,将为消费稳中求进提供坚实保障。同时,进一步放宽服务业领域市场准入,有助于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增加高质量供给以动态匹配消费需求升级。

  风物长宜放眼量,虎年伊始,大家一定要看得更长远些,按照政策、业绩、估值等投资的核心要素进行中长期布局,相信虎年必有收获!

  昨晚女足夺冠亚洲杯,在男足寻死觅活惨输越南之后,女足却上演大逆转3:2绝杀夺冠!

  不由得感觉年前的A股多么像男足,男足有多羞愧,A股就应该有多羞愧,炒股如踢球,练好内功,奋勇直前,才能战胜别人!

  希望年后A股如女足般绽放铿锵玫瑰之红,而不是像男足那样动辄垫底绿茵场,更要像冬奥会开幕式那样展现中国自信,而不是总是看外盘脸色!

  虎年就要拿出虎的气势!虎虎生威,虎跃龙腾,让大家大发虎财,才能体现王者之势!

  震荡行情怎么办?期权期指是应对利器!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