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大金针扎出虎年方向!

2022年02月08日15:57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

微博:老艾观察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金针探底,V型大反转!

  这根金针扎得好,把那些砸盘的牢牢地扎在地上,让他们成为虎年永远的耻辱,被虎踩在脚下,然后看着虎狂奔而去!

  年前跌了那么多,年后居然还有人在疯狂砸盘,居然把创业板指数硬生生地砸入技术性熊市,是可忍,孰不可忍!

  很高兴看到他们被洗出去了,昨天洗了一波,今天以更大力度又洗了一波,洗洗更健康,虎年终于可以轻装上阵了!

  创业板指数能跌入技术性熊市,宁德时代功不可没,今天一度大跌近10%,可谓惨烈,成交金额超过111亿,遥居所有个股首位。

  正因为如此,所以没必要把创业板跌入技术性熊市太放在心上,因为指数是失真的,完全被个别权重股绑架了,特别是宁王1万多亿的市值,搁在创业板里,就如同把大象放在小船里,随便一动,船就得剧烈摇晃。

  如果单看创业板指数的黄线,今天逆势涨超1%,深成指也同样如此,所以看指数意义不大,板块更重要,过去现在将来都是如此。

  而从今天的板块看,宁王为代表的新能源板块成为最大拖累力量,锂电池、光伏跌幅居前,另外半导体也没少跌。

  这些恰恰都是去年的领涨热点,新年伊始连续领跌,说明资金在年后加大了调仓换股力度。

  再看领涨板块,同样透出端倪,煤炭可以忽略,和昨天的油气一样,是靠期货涨起来的,不具代表性。

  旅游酒店、装修装饰、工程建设、水泥建材、房地产、商业百货、金融这些板块才是亮点,而这些板块无外乎两个标签——消费+投资,又是稳增长,和昨天一样。

  稳增长板块连续两天领涨,再一次印证了近期一直强调的,同时也是虎年投资最重要的两条主线——消费+投资。

  其实这也不是我说的,是发改委说的,看新闻的时候稍微多想一层,自然就能明白。

  不过发改委没说板块,而老艾年前就指出了三类板块——大消费、大金融、地产基建,正是契合消费+投资这两条主线。

  而虎年两个交易日的板块表现,已经明显可以看出资金在朝这些板块流动,这也是宁王为何被砸的原因,资金在从去年的热点流出,流向新热点。

  新老热点交替,资金大幅流动,必然会产生震荡,而当新热点完全崛起并能独挡一面之后,市场就会稳定下来,并按照趋势向前运行。

  而我们要做的就是顺势而为,把握住虎年的投资方向,必然会有收获!

  震荡行情怎么办?期权期指是应对利器!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