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2022年01月21日 02:29 证券日报

原标题: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证券代码:600568        证券简称:ST中珠       公告编号:2022-003号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公司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8,000.00万元到-26,000.00万元。

  ● 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8,500.00万元到-26,500.00万元。

  ● 公司本次业绩预亏主要是由于经营亏损、商誉减值以及资产减值损失影响所致。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000.00万元到-26,00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8,321.89万元至26,321.89万元。

  2、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8,500.00万元到-26,50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2,637.69万元至20,637.69万元。

  (三)本期业绩预告情况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但已与会计师进行了充分沟通。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1.89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862.31万元。

  (二)每股收益:0.0016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1、本期下属广西玉林市桂南医院有限公司受广西西部开发政策调整影响,企业所得税税率提高10%,同时受医保政策等影响,从而对收购时形成的商誉造成较大减值风险。

  2、本期房地产业务受政策和周期性影响较大,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3、深圳一体医疗子公司由于部分采购的专有材料已无明确的生产计划,因此存货部分存在较大资产减值损失影响。

  (二)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

  上年同期因转让子公司股权实现投资收益金额较大,本期非经常性损益金额较小,对总体利润影响不大。

  四、风险提示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基于公司生产经营状况和自身专业判断进行初步核算,尚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2、本次预告是基于截止资产负债表日已发生的各类交易和事项的初步测算结果,上述对收购广西玉林市桂南医院有限公司形成的商誉减值和深圳市一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资产减值损失尚需经专业评估机构评估;另外公司股东资金占用还款尚未完成,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影响暂不确定,后期可能受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影响较大。

  3、最终业绩情况将由公司聘请的具备证券从业资格的审计机构进行审计确定,目前仅为初步测算结果。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1年年报为准。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二年一月二十一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