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极致分化!2017年行情再现?

2022年01月20日16:01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

微博:老艾观察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沪深股指玩了一天,玩了个寂寞……

  黄线不想活了,一个劲地往下跳,白线苦苦地撑着大盘,虽然辛苦,但最终还是撑住了。

  3800多只个股下跌,堪称一场小型股灾,中证1000指数大跌超2%,但另一厢,上证50指数大涨近1.5%,冰火两重天的走势会让很多人精神分裂……

  二八极致分化的背后,是资金大搬家,纷纷从小盘股流出,投奔蓝筹股。

  从趋势上讲,这是从去年底开始的高低切换风格的延续,是迟早会到来的,之所以在今天爆发,是周一央行和发改委的重磅表态。

  其实昨天就该爆发的,只不过被美股干扰了一下,但昨天A股的逆势抗跌,按照“该跌不跌,必有一涨”的定律,今天的爆发就不奇怪了。

  而且从政策上讲,在央行发改委打出组合拳,稳增长成主线后,低位蓝筹品种更加受益,所以去年的高位热点以及题材概念股则成为抛售的对象。

  而港股那边似乎对政策的敏感度更高,今天表现得更疯狂,恒生指数、国企指数大涨超3%,恒生科技指数大涨超4%。

  去年超跌的核心资产遭疯抢,平安、腾讯、阿里、美团、京东等巨头走出了罕见的集体大涨走势。

  A股港股均是蓝筹领涨,更加强化了今年的风格转换,也预示着今年是矫枉过正的一年,港股去年下跌更多,所以现在矫枉过正的力度也更大。

  今天北向和南向资金都很忙,都在忙着扫货,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高达165亿,南向资金流入也超过70亿元,均创下近期的高点,全都是疯抢的姿态。

  希望内资也要加把劲,不能再浑浑噩噩了,不然又被外资甩在身后,等到如梦初醒的时候,只能给外资抬轿了。

  今天能否有全面行情不知道,但以蓝筹为主的结构性行情是一定存在的,如果这种二八分化持续下去的话,很有可能走出像2017年那样的蓝筹局部牛市行情。

  温故而知新,2017年上证50指数大涨25%,但中证1000指数却跌了17%,是典型的冰火两重天。

  如果今年重复2017年行情,也相当于反转了去年的行情。去年中证1000指数涨幅达20%,但上证50指数却跌了10%。

  今天就是典型的反转走势,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个趋势,至少资金已经行动起来了,纷纷弃小抱大,大家要继续顺应趋势,顺风而行。

  今天北京下起了鹅毛大雪,瑞雪兆丰年,在老艾工作的地方,雪中卧着一头牛,难道今年是雪牛行情?

  震荡行情怎么办?期权期指是应对利器!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