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一周20大牛熊股:抗疫板块全面走强 这只股大涨161%后急杀跌!

透视一周20大牛熊股:抗疫板块全面走强 这只股大涨161%后急杀跌!
2022年01月16日 18:21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透视一周20大牛熊股:抗疫板块全面走强 这只股大涨161%后急杀跌!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过去一周,三大指数走势分化,沪指继续低迷周线2连阴,创业板指回暖当周收涨。

  截至1月14日收盘,沪指报3521.26点,周跌1.63%;深成指报14150.57点,周跌1.35%;创业板指报3119.41点,周涨0.73%。

  具体来看,43%的个股周内实现上涨,321股周涨超10%,108股跌幅超10%。哪些个股领涨?哪些个股领跌?21投资通每周持续为你透视。

抗疫板块全面走强

新冠检测霸屏牛股榜

  剔除最近1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期牛股榜中,抗疫板块遥遥领先,共有14只概念股搭上风口大涨。博拓生物(688767.SH)以90.81%的涨幅夺魁,森萱医药(830946.BJ)、雅本化学(300261.SZ)、安旭生物(688075.SH)等多股当周涨幅均达60%以上。

  奥密克戎席卷全球,新冠测试需求激增。比如,从1月15日开始,美国正式实施新冠快速测试计划,月需求量或将达到26亿剂。安信证券指出,考虑到美国目前是全球新冠检测增量最为庞大的市场、雅培等本土品牌出现断货、获批FDA(EUA)的中国厂商较少等因素,已经在美国获批或者即将获批的中国厂商有望在这一轮疫情中收获可观的业绩弹性。

  A股市场上,新冠检测概念持续爆发,Wind板块指数一周大涨20%,牛股榜中12只相关个股周涨均逾42%。其中,多只登榜个股主攻海外市场。九安医疗(002432.SZ)美国子公司日前签订81亿元经营合同博拓生物东方生物(688298.SH)、热景生物(688068.SH)等多家公司新冠快速检测试剂海外业绩大幅增长。

  新冠疫情肆虐,新冠药物的研发进展备受关注。近日消息,国内创新药龙头君实生物(688180.SH)新冠特效药2、3期临床已经进入准备阶段,张文宏亦表示正为国内新冠口服药准备临床。受消息面影响,当周板块迎来高涨,森萱医药、雅本化学周涨幅近乎翻倍。

  另外,受“幽门螺杆菌被美国列为明确致癌物”这一消息影响,近期幽门螺杆菌概念被爆炒,赛隆药业(002898.SZ)、亚太药业(002370.SZ)过去一周实现连板,海辰药业(300584.SZ)、翰宇药业(300199.SZ)股价走高。

最熊股大涨161%后急杀跌

机构坚定看好新能源赛道

国新健康(000503.SZ)领跌本期熊股榜,周跌26%。

  受消息面影响,国新健康此前一度“牛气十足”。去年年底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作为数字医保龙头,国新健康持续布局DRG/DIP领域,接连中标DRG/DIP信息系统项目,股价也水涨船高。从2021年12月1日的涨停板开始,国新健康的热度持续高企,截至1月7日累计涨幅高达161%。然而,该股的火热行情骤然按下了暂停键,1月10日开盘直接一字跌停,连续一周跌跌不休。

  新年开局不利的新能源赛道过去一周回暖有限,风电、光伏等细分板块现身熊股榜,其中,恒润股份(603985.SH)跌幅超20%,华伍股份(300095.SZ)、兆新股份(002256.SZ)、洛阳玻璃(600876.SH)3股跌近15%。

  新能源板块近期不断调整,但机构对此仍持乐观态度。华金证券认为,在能源转型的大背景下,未来十年,光伏、风电、新能源车、储能氢能等新能源子行业,将有数倍甚至几十倍的成长空间,新能源行业发展迎来了历史性的机遇期。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牛熊股 国新健康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