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园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后续事项的进展公告

奥园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后续事项的进展公告
2021年12月31日 02:49 证券日报

原标题:奥园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后续事项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0615              证券简称:奥园美谷              公告编号:2021-13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重大资产重组概述

  奥园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1年7月27日、2021年8月27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转让的方式出售标的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通过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方式,向深圳市凯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凯弦投资”)出售公司持有的京汉置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京汉置业”)100%股权、北京养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养嘉”)100%股权和蓬莱华录京汉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蓬莱华录”)35%股权(以下简称“重大资产重组”),京汉置业、北京养嘉于2021年8月30日完成标的股权过户工商变更登记手续,蓬莱华录于2021年11月4日完成标的股权过户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具体详见2021年7月28日、2021年11月10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以下简称“指定媒体”)的《关于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转让的方式出售标的公司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实施情况报告书》。

  二、后续进展情况

  1、公司为京汉置业及其子公司金融机构债务与定向融资计划债务提供的担保收取担保费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受让方凯弦投资就与公司签署的《产权交易合同》中“交割日3个月后受让方或其相关方无法解除公司及其子公司对标的公司(京汉置业及其子公司)的担保事项”出具了相关说明:“在完成标的资产交割后,本公司将积极解除奥园美谷及其子公司对标的公司的金融机构债务担保。如交割日3个月后本公司或相关方无法解除奥园美谷及其子公司上述担保,本公司将在1个月内与奥园美谷协商落实解决方案,具体解决措施包括但不限于向转让方参照相关案例和同期境内商业银行对外担保所收取的担保费用标准向转让方支付担保费用。”具体详见2021年8月12日刊登在指定媒体的《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重组问询函回复的公告》。

  公司分别于2021年12月14日、2021年12月30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2021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被动形成关联担保并收取融资担保费的议案》,公司与凯弦投资签署《关于融资担保费的合同》,收费标准为:在担保范围内,公司及公司控股公司为京汉置业及其子公司提供资产抵押、质押担保的(如有),担保费按担保合同金额的年化率1%收取;公司及公司控股公司为京汉置业及其子公司提供保证担保的,担保费按担保合同金额的年化率0.5%收取。具体详见2021年12月15日、2021年12月31日刊登在指定媒体的《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被动形成关联担保并收取融资担保费的公告》等相关公告。

  2、公司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被动形成关联担保事项履行完毕相应的审议程序

  公司分别于2021年7月27日、2021年8月27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2021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重大资产出售完成后形成关联担保的议案》,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为京汉置业定向融资计划债务提供的担保被动形成关联担保。具体详见2021年7月28日、2021年11月10日刊登在指定媒体的《关于重大资产出售完成后形成关联担保的公告》等公告。

  公司分别于2021年12月14日、2021年12月30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2021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被动形成关联担保并收取融资担保费的议案》,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为京汉置业及其子公司金融机构债务提供的担保被动形成关联担保。具体详见2021年12月15日、2021年12月31日刊登在指定媒体的《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被动形成关联担保并收取融资担保费的公告》等相关公告。

  公司后续将根据具体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奥园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一年十二月三十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资产重组 北京市 债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55.57
  • 01-04 沪江材料 870204 18.68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164.54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82.79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