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东方能源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公司]东方能源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2021年12月12日 16:41 全景网

原标题:[公司]东方能源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全景网12月12日讯 东方能源(000958.SZ)一纸公告,将公司筹备近一年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按下终止键。

  12月11日,东方能源披露关于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公告称,2021年12月10日,公司收到国家电投《关于终止融和二期项目的函》,由于融和二期项目涉及事项较为复杂,涉及多方的沟通和论证,结合当前工作情况,经国家电投集团公司研究,决定终止实施融和项目二期工作。

  2020年9月1日,东方能源收到国家电投发出的《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通知》,国家电投正在筹划有关本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融和二期项目的主要内容为:拟由东方能源以全部发电资产及负债与集团公司持有的国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核资本”)64.46%股权进行置换,差额部分以现金补足,东方能源以现金收购其他股东持有国核资本剩余股权。

  天眼查数据显示,东方能源是以热电联产、集中供热为主营业务的国有特大型公用基础设施企业集团,公司主营业务涉及金融行业和能源行业。其中,金融业务覆盖信托、期货、保险经纪、财务公司等多个金融领域,控股百瑞信托、先融期货、财务公司,全资持有保险经纪公司,参股永诚财险;能源行业方面,公司能源业务方面主要经营清洁能源发电及热电联产业务,主要产品为电力及热力。

  按照规划,东方能源2021年紧紧围绕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总体部署,按照“重落实保安全、重质量增效益、重创新优管控、重基层强党建”的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企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强发挥党的建设引领作用,全面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方能源 资产重组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5 内蒙新华 603230 11.15
  • 12-15 兰州银行 001227 --
  • 12-14 凯旺科技 301182 --
  • 12-13 超达装备 301186 28.12
  • 12-13 光庭信息 301221 6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