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机构去哪儿?百家机构密集调研长春高新、涪陵榨菜等4股引关注

8月机构去哪儿?百家机构密集调研长春高新、涪陵榨菜等4股引关注
2021年08月10日 07:44 新浪财经综合

吃大肉!五星情报局来袭!主线选股+买点择时+提前低吸+提升胜率,每周1节视频直播,和高手面对面互动!新品打折优惠,劲省千元,回馈股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8月机构去哪儿?百家机构密集调研引关注

  财富动力网 记者 彭浩

  编者按:

  8月初,沪深两市虽有反弹,但板块热点轮动较快,两市量能有所萎缩。在此背景下,机构调研积极性仍较高,部分公司受到百家机构密集调研引关注。

  60家公司获机构调研

  8月1日至9日,沪深两市虽有反弹,但板块热点轮动较快,两市量能有所萎缩。在此背景下,机构调研积极性仍较高,部分公司受到百家机构密集调研引关注。

  《投资快报》记者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出,8月1日至9日,沪深两市共有60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QFII等在内的多家机构调研。其中,有17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超过10家,长春高新涪陵榨菜英维克永兴材料等4家公司期间累计接待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均超100家,分别达到287家、168家、168家和146家,华工科技(73家)、凯美特气(67家)、鲍斯股份(64家)、佳发教育(58家)、顺络电子(41家)、健帆生物(40家)、潮宏基(35家)、佳士科技(29家)和正海生物(25家)等9家公司期间也均受到20家以上机构联袂调研。

  行业角度来看,上述60家公司主要扎堆在医药生物、机械设备、计算机等三行业。可以看到,中报业绩预期向好是吸引机构频繁调研的重要支撑。在上述被机构调研的60家公司中,截至目前有30多家公司披露了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25家,占比八成。其中,潮宏基、维宏股份沃尔核材锦浪科技等4家公司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

  可以看到,市场做多资金也纷纷涌入部分上半年业绩超预期的调研品种抢筹。统计显示有7只业绩成长股上周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5.23亿元。英维克、沃尔核材、顺络电子最受追捧,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1.72亿元、1.59亿元、1.29亿元,佳士科技、正海生物、凯美特气、四方达等4只业绩成长股期间获大单资金的青睐。

  对于后市的投资逻辑,东北证券认为,短期关注周期、军工、面板等成长板块的补涨以及估值性价比已经相对合理的消费、医药里面的部分个股。行业配置关注三个角度:第一,盈利见顶背景下,中小盘成长仍是主线。其二,估值景气匹配上,半导体、光伏和新能车等热门成长板块短期交易热度已过高,短期面临震荡甚至调整的风险;可关注其他景气度改善但估值偏低的军工、周期、面板等板块以及调整后的大消费等。其三,政策导向催化角度,新能源、半导体等中长期都将受益;国改短期有望加速,低估值的国企有催化;义务教育“双减”政策对体育等板块有催化。

  机构调研踪迹

  涪陵榨菜:目前库存维持在6-7周左右

  调研机构:公司现在如何管控库存?目前渠道库存水平?

  涪陵榨菜:公司于2020年提出日期新鲜化,对经销商库存进行管控,办事处业务人员通过盘点、走访终端了解库存情况,形成业务人员、办事处、经销商责任共担的机制,同时公司对经销商设定库存预警线,以保证库存处于良性水平。目前库存维持在6-7周左右,处于正常水平。

  调研机构:品牌投入的效果评估机制以及未来投入计划?

  涪陵榨菜:公司首先根据平台自身指数分析,比如热度指数、点击率等;其次公司利用第三方调研机构数据等进行评估;除此之外,公司还小范围开展对消费群体的问卷调查,以此评估品宣效果、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同时,公司也关注销售上是否有积极带动效果,品牌费用投入最终仍要以营收数据体现。未来品牌宣传分阶段投放并进行评估,以量入为出为策略,阶段性进行投放。

  调研机构:新老经销商对营收的影响?目标任务如何制定?经销商的增减机制及是否会有冲突。

  涪陵榨菜:公司以市场作为划分标准进行营收统计。今年上半年新增经销商主要来自三四线市场,但三四线市场基数小,增长率约为20%-30%,总体营收主要还是一二线市场精耕的效果表现。

  目标任务由公司针对市场基数、市场对比等方面进行制定,首先,根据市场基数提出增长率目标,其次,对同量级市场进行比较,以市场开发效果较好的城市为标杆,提出市场增量目标,最后综合各方面的因素与市场空间进行任务规划与下达。

  经销商数量统计是动态的过程,公司所实施的“城市精准营销模式”即针对经销商的管控能力进行考核,再根据所处市场的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经销商的增减变换。渠道开发优先考虑老经销商,老经销商做不了的就找新的经销商做,不存在所谓的“利益切割”行为。

  调研机构:线上渠道与线下渠道的消费情形变化与费用投入情况?

  涪陵榨菜:从消费群体来看,当前年轻群体在线上购物较多,家庭类、老年群体偏向线下购买。线上渠道需不断进行品牌宣传以触达消费群体,公司也推出各种品类、规格的产品进行线上渠道的销售,线下费用投入以举办活动为主,线下费用投入没有较大出入。

  凯美特气:公司未来形成全产业链的能力

  调研机构:公司对未来的展望及分业务来介绍?

  凯美特气:在今年上半年披露了揭阳项目,投资建设20万吨/年食品级二氧化碳项目,6000吨/年氢气提纯项目及30万吨/年高洁净双氧水项目,在湖南、安徽、福建凯美特二氧化碳传统产品进行扩产。随着扩产传统产品业务会有一定的增长;电子特气项目认证的开展及未来客户拓展,都会对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调研机构:氢气的占比及放量增长情况?

  凯美特气:目前氢气产能2万多吨,主要是提纯后返还给上游企业;与中石化合作在海南海口建立了加氢站,在4月份博鳌论坛正式召开时,给博鳌论坛期间给氢能大巴提供氢能,已经成功地把氢能新能源向下游供应了。未来的话中石化是准备在海南建10个左右,中石化是准备在未来5年内在全国建1000座加氢站。

  调研机构:稀有气体的市场空间多大?德国认证周期多长?认证后可实现订单情况?

  凯美特气:稀有气体市场是个全球的市场,可以出口到国外,品质要求非常高,整个全球市场大概在5个亿美元左右,稀有气体价格波动大,特别在市场紧缺的情况下,目前国内市场占全球市场大概在1%-20%左右。认证涉及很多因素,初步反馈是正面的,对方有很严谨的程序和流程,其中的流程是不愿意跟供应商分享的,没有给我们确定的时间表,还在做进一步测试。

  调研机构:稀有气体的客户拓展规划?销售的氪气占公司产能情况?

  凯美特气:电子特气产品一方面通过国外关键设备方进行认证,认证下来后国内的半导体生产商才会放心使用,同时与国内半导体生产商也有接洽,认证需要一步步走。还有通过与大型气体公司合作,最快进入市场。目前销售的氪气占公司的产能是很小的,现在价格还在急速爬坡阶段,继续根据价格情况进行销售。

  调研机构:核心竞争优势?

  凯美特气:公司未来形成全产业链的能力,如钢瓶处理,国际、国内没有几家企业有这方面的处理能力,提纯、混配能力、控制气源,整体的生产的技术实力,都有完全的竞争优势。

  莱美药业:公司将与Replicor商讨下一步合作

  调研机构:Rep2139这个药物现在的临床实验方案是怎样的?

  莱美药业:在Replicor公司开展的临床实验中,治疗组使用药物为Rep2139+干扰素+替诺福韦三联药物,治疗48周。注射方式采用皮下注射,注射频次就是Rep2139每周一次。

  调研机构:请问公司投资Replicor公司的股权大概占比是多少?是否可以介绍一下未来在中国就商业化权益合作方面的细节?

  莱美药业:本次投资后,莱美香港在Replicor公司的持股比例约为0.7%,虽然占比较小但公司是其中比较重要的产业投资方。

  本轮公司参与投资的目的旨在通过产业投资获取其产品在中国的相关权益,接下来,公司也将与Replicor商讨下一步深度广泛的合作,包括在中国设立分支机构、推进在研产品在中国的临床研究、开发乙肝药物中国市场等合作事项。同时,本轮投资受到国际形势、经济环境、行业周期、行业政策、经营管理、汇率波动等多种因素影响,可能存在一定的投资风险,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有节奏地逐步开展下一步深度合作。

  调研机构:Replicor公司下一步临床计划,以及国内临床计划?

  莱美药业:Replicor公司目前在欧洲开展了临床试验,下一步计划开展美国临床试验和在中国走申请流程。Replicor公司高度重视中国市场,公司具有丰富的新药研发、申报和生产的经验,这也是Replicor公司同意引进公司作为产业投资者的原因。公司与Replicor公司进行后续合作会考虑相关药物美国临床进展情况以及临床试验数据,结合Replicor公司药物临床试验数据,下一步Replicor公司会考虑中国市场开发事宜,公司也会积极与Replicor公司合作推动相关工作。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涪陵榨菜 去哪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雷电微力 301050 --
  • 08-12 中旗新材 001212 31.67
  • 08-12 龙版传媒 605577 5.99
  • 08-11 信濠光电 301051 98.8
  • 08-10 普冉股份 688766 14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