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擅自变更还贷方式 男子查征信发现要多还40万

民生银行擅自变更还贷方式 男子查征信发现要多还40万
2021年08月09日 13:24 前瞻网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原标题:严查!银行擅自变更还贷方式,男子查征信发现要多还 40 万

  南京的市民蒲先生 2013 年在民生银行办理了房贷,结果近期他查看自己征信报告时发现,还了 7 年多后,自己 117 万本金竟然分文未动。去银行询问发现,自己的等额本息还款被改成了先息后本,算下来要多还 30-40 万。

  蒲先生称,他在 2013 年 10 月在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办理了公积金和商贷组合房贷,购买南京仙林大学城香樟园小区的一套二手房,期限 20 年。合同中,117 万为商业贷款,折后年利率 4.2% 左右,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每月还款金额为 8092.95 元。

  之后,蒲先生每月都向账户存钱,由银行自动扣款,直到 2020 年 11 月。这时,蒲先生因为想要换房去查征信报告,结果遭到了惊吓。他发现,还了 7 年房贷后,117 万本金分毫未变。

  询问民生银行客服经理后,蒲先生却被告知,他的房贷采用的是先息后本的还款方式,先归还利息,到期后一次性归还 117 万本金。

  蒲先生表示,自己的还款方式被银行擅自变更了,前面 7、8 年等于是白还。按照先息后本的方式,他最后要还 200 万左右,而按照合同计算方式只需要 160 多万,最后要多还 30-40 万。

  民生银行工作人员承认,初步来看,这件事是存在问题的。他们将在近期拿出相关的处理方案,再和蒲先生进行协商,原来办理蒲先生业务的客户经理已经离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嘉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雷电微力 301050 --
  • 08-12 中旗新材 001212 31.67
  • 08-12 龙版传媒 605577 5.99
  • 08-11 信濠光电 301051 98.8
  • 08-10 普冉股份 688766 14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