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银行存款,记住3个要点?这么存才“最划算”,利息比平时还多

去银行存款,记住3个要点?这么存才“最划算”,利息比平时还多
2021年08月09日 20:47 财经自媒体

  去银行存款,记住3个要点?这么存才“最划算”,利息比平时还多

  来源:壹拾财经

  自从不少互联网金融平台出现爆雷、倒闭以及收益率不稳定的情况之后,储户们还是决定重新将资金存到银行里去了。再怎么说,银行的规模大,而且各地有分行,不容易倒闭也不会跑掉,况且还有央行、银保监会等监管机构在背后监管调控着,为此储户的资金放在银行里还是有保障得多。

  虽说储户一直不满意银行的存款利率,觉得在银行存钱太吃亏了,但是无奈银行更安全,所以在权衡收益和稳定之后,银行依旧还是储户的最终选择。

  很多储户都更追求着高收益率,所以才会不喜欢在银行存款。其实,银行也是有不少存款项目是可供储户进行选择的,若是我们选择活期存款,或者是短期的定期存款,那么获得的收益率肯定会偏少一些。

  但是,银行存款选对了方式,其实也能有可观的收益,并且总比存在一些不靠谱的金融平台上,最后资金拿不回来强得多。下面,就和大家说说去银行存定期的“两要素一注意”,保障资金的同时利息也能拿更多。

  第一要素:选活期不如选定期,选定期不如选长定期

  在银行存款,一般都是存款期限越长,那么利率就会越多,定期存款通常分为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二年、三年、五年这6个存款年限。等到期之后,储户就能去银行获得“本金+利息”。如果是手里的钱不急用的话,我们就可以选择在银行定长定期,存款时间内不能随意动用这笔钱,不然这笔钱就会按照活期利率给付利息,储户就不划算了。

  若是想存定期但是又担心自己会有急用的话,可以先选择存一年,到期了之后再自动转存。这样的话,储户能有一个心理准备,决定一年到期之后是否要继续存定期。所以,最推荐储户的定期存款时间是3年,又不短也不算长。

  第二要素:去银行存款,学会“分篮子装鸡蛋”

  其实,除了优先选择存款年限长一些的定期存款之外,对于追求高收益的储户,在去银行存款的时候,可以选择将资金分开储蓄配置,这样就能防止在紧急情况发生之后,资金周转不来的情况。

  例如,手里有着50万元,那么可以将20万的存款存一个3年的定期,20万元的存款存一个3年的大额存单,最后的10万元可以存一个1年的定期存款。又或者是,最后的10万元可以分别用来存一个1年的定期,以及放在支付宝的余额宝中累计收益。

  上面提到大额存单,这是很多储户都非常喜爱的存款产品,大部分银行的个人大额存单基本上都是20万元起步的,当然也有银行推出了50万元起存的个人大额存单,但是起步存款资金越多,利率肯定是越高的。

  大额存单的利率,要比同期限的普通定期存款高出了不少,有些银行的存期3年利率可达到3.85%。还有一些民营银行的话,3年的大额存款利率能有4.8%左右。

  一个注意:一家银行的所有资金(本金+利息)最好不要超过50万元

  去年央行正式宣布,要求凡是参加了《存款保险条例》的金融机构,都要张贴出“存款保险标识”。

  这意味着,万一金融机构出现资金危机要倒闭了,每个储户在单个银行的50万元以下的本外币存款、本金以及利息,都会受到存款保险的全额保障。超过50万元的部分,会依法从投保机构的清算财产中受偿。不过,怎么说还是50万元会更保险一点。

  储户在银行存款的时候,一定要率先做好理财规划,这样才能将资金拆分开,进而选择更划算的存款方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普冉股份 688766 148.9
  • 08-09 格科微 688728 14.38
  • 08-09 金鹰重工 301048 4.13
  • 08-09 中国电信 601728 4.53
  • 08-09 恒盛能源 605580 8.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