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万亿基建的“钱袋子”出问题:加密货币税收修正案遇阻

拜登万亿基建的“钱袋子”出问题:加密货币税收修正案遇阻
2021年08月10日 05:28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华尔街见闻

基建案可能让加密货币企业面临征税300亿美元。修正案缩小了经纪商的定义范围,给予区块链验证者和钱包生产者豁免。而在无异议流程的投票中,一名参议员投了反对票。

  拜登政府的万亿美元规模基建议案有望本周在参议院投票通过,但作为基建案资金来源之一的加密货币税收相关修正方案在参议院新近投票中未获通过。

  美东时间9日周一下午,共和党参议员Patrick Toomey寻求通过“无异议”流程,让他参与共同提出的一项基建议案补充方案——加密货币修正案得到参议院批准。而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投了反对票。

  这样的投票结果有些让人意外。参议院投票前,美国财政部表示,不会反对两党就限制联邦政府增加对加密货币监管达成一致的提案。财长耶伦称,对Toomey等参议员合作推出的修正案表示感谢,它明确了两党基建协议中的重要条款,那将会在打击加密货币市场逃税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周一当天上午,Toomey宣布,两党参议员以及财政部官员都达成了一致,修正案更明确了谁是真正的加密货币经纪商,不会提出任何激进的内容。他还说,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舒默表示,不会阻止批准修正案的请求。舒默周一晚些时候称,参议院有望周二上午通过整个基建议案。

  Toomey介绍,达成一致的解决方案中明确表示,经纪商只是指着消费者买卖和交易数字资产的交易所进行交易的人。他评价,没有人会说修正内容是绝对完美无缺的解决方案,但比现有两党基建案中暗示的内容要好得多。他敦促两党议员联合起来,在基建案最终通过以前采纳这些加密货币的相关修正内容,改正错误。

  参议院最近的提案要求加密货币投资者报税,向美国国税局申报数字资产交易,预计将通过加密货币税收筹集约280亿美元用于“大基建”计划。加密货币业内称其为300亿美元的加密货币企业征税问题,因此是本周业内关注的焦点之一。

  华盛顿加密货币智库Coin Center的董事总经理Jerry Brito称,该智库预计,Toomey等人的加密货币修正方案会赢得全体参议员支持。

  Brito指出,上述修正方案有两大要点:

  • 一是修正内容缩小了经纪商的定义范围,认定经纪商是“任何定期代表他人完成数字资产转让的人”,那么就很难认定那些只编写和发布代码的加密货币协议开发者属于经纪商。
  • 二是给予区块链网络验证者和硬件或软件钱包生产者税收豁免。其豁免的人包括,未提供其他功能和服务、仅验证分布式账本交易的人,以及出售的一类硬件或软件的人,这类硬件或软件提供的功能只是允许个人控制用于获得分布式账本上数字资产的私钥。

  Toomey等人的修正案越来越有望获得通过之际,比特币本周一保持涨势,欧股盘中,币价自5月17日以来首次突破4.6万美元关口,美股午盘曾涨破4.64万美元,刷新将近三个月来高位,较日内低位涨超3000美元,百分比涨幅超过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美元 税收 拜登 资产 参议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雷电微力 301050 --
  • 08-12 龙版传媒 605577 5.99
  • 08-12 中旗新材 001212 31.67
  • 08-11 信濠光电 301051 98.8
  • 08-10 普冉股份 688766 14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