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拜登基建法案得到通过,将会利好这些公司

美国银行:拜登基建法案得到通过,将会利好这些公司
2021年08月10日 01:03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银行表示,随着基础设施方案的最新版本在国会得到通过,这些举措对公用事业板块具有广泛的利好,包括Exelon(EXC)在内的公司将从中受益。

  该法案包含了美国政府在多个领域的支出,包括交通基础设施、核能、碳捕集、电网和宽带。考虑到这一点,美国银行针对公用事业板块中的哪些公司看起来最有吸引力进行了一番研究。

  Julie Dumoulin-Smith领导的分析师团队指出,一揽子计划有60亿美元的支出将会用于支持面临关闭危险的核电站,这可能会使包括Exelon在内的公司受益。该公司表示,该公司可能是“主要受益者,因为它拥有大量不受监管的核电机组”。

  “虽然核电确实是一大批工厂的潜在受益者,但我们认为EXC在伊利诺伊州需要的迫切支持会让他们受益于任何联邦政府的行为,有效地将州一级的资金变为到联邦的重点,”该公司在最近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写道。

  Exelon在8月4日的最新财报中表示,如果不通过支持性的立法,它将关闭在伊利诺伊州的工厂。

  Exelon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我们仍然希望州政府的解决方案能够及时通过,以挽救这些工厂,但伊利诺伊州的清洁能源立法仍然陷于无关的政策事项的谈判中,使我们别无选择,只能继续走关闭工厂的道路。”

  该公司补充说:“展望未来,我们继续执行我们的计划,将我们的公用事业和发电业务分离成两个财务上强大的独立公司,我们仍然在2022年第一季度关闭。”

  美国银行对该股的评级为买入,目标价为54美元,比上周五的收盘价高出13%。

  在基础设施一揽子计划中,还有超过600亿美元的专项资金用于升级电网,包括传输和分配。

  该法案的概况介绍说,这是“美国歷史上最大的一笔清洁能源传输投资”,并将包括“建设数千英里的新的、有弹性的传输线,以促进可再生能源的扩展”。

  美国银行表示,American Electric Power(AEP), Ameren Corp(AEE) 和NextEra Energy (NEE)是受益者之一。

  该公司对这三支股票都给予了买入评级。Dumoulin-Smith对American Electric Power的目标股价为97美元,比上周五的收盘价高出8%。当谈到Ameren Corp时,他认为该公司的股价将上涨5%至91美元,而他对NextEra的目标价为84美元,比该股上周五的收盘价高出4%。

  美国银行表示,基础设施法案还强调了将制造业带回美国本土的必要性,这可能会使 First Solar(FSLR)和Maxeon(MAXN)等公司受益。该公司对这两只股票都给予了买入评级。(中文投资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雷电微力 301050 --
  • 08-12 中旗新材 001212 31.67
  • 08-12 龙版传媒 605577 5.99
  • 08-11 信濠光电 301051 98.8
  • 08-10 普冉股份 688766 14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