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卫生部长表示旅游季结束后或出台针对接种疫苗者的奖励措施

希腊卫生部长表示旅游季结束后或出台针对接种疫苗者的奖励措施
2021年06月09日 01:36 央视

  原标题:希腊卫生部长表示旅游季结束后或出台针对接种疫苗者的奖励措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希腊卫生部长基基利亚斯当地时间6月8日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在未来几天内希腊岛屿上的常驻居民除了可以接种目前正在使用的强生新冠疫苗外,还将有机会选择辉瑞和莫德纳疫苗。

  他说:“我们在用实际行动切实推进疫苗接种计划,并在岛屿上加强对当地居民的疫苗接种工作,以进一步提高疫苗覆盖率。”在谈到公众对接种疫苗可能会引发血栓形成的担忧时,基基利亚斯称这种风险“可以忽略不计”,并认为服用避孕药的年轻女性形成血栓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当被问及有关政府是否正在计划为已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士提供某些“特权”时,基基利亚斯强调,只有在疫苗数量和疫苗接种量达到一定规模后这种情况才会发生。他表示,与此相关的计划并非是要惩罚那些没有接种疫苗的人,而是对全程完成接种疫苗的人士的奖励,因为他们通过实际行动帮助社会和经济活动能够恢复正常。他还说,旅游旺季结束后,希腊政府将会对奖励措施进行讨论,并决定如何对待那些不想在秋季接种疫苗的人。他相信社会本身将会迫使他们接种疫苗。因为不能再在封锁下度过一个冬季。这不是儿戏,人们仍在因为疫情而被夺去生命。 (总台记者  王玉国)

  (编辑 代根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希腊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09 阳光诺和 688621 26.89
  • 06-09 联科科技 001207 14.27
  • 06-09 铁建重工 688425 2.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