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纳入“叶飞概念股” 今创集团跌停

被纳入“叶飞概念股” 今创集团跌停
2021年05月17日 13:47 界面新闻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被纳入“叶飞概念股”,今创集团跌停,回应:上市才三年,超90%股份从没“动”过

  记者 | 郭净净

  私募基金经理叶飞“爆料”所谓市值管理事件继续发酵。

  5月17日午盘,被纳入所谓“叶飞概念股”的今创集团(603680.SH)跌停,午盘报收12.4元/股。

  对于被纳入网传“叶飞概念股”并牵涉所谓市值管理事件,今创集团相关人士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公司现在正在自查,最终自查结果会晚点进行公开披露,“目前不便回应、提供结果。”

  该人士进一步指出,公司目前为止没有在股价下跌进行过股价回购等举措。“公司上市三年,目前前十大股东所持股份占比超过总股本的90%,到目前为止从来没有‘动’过,大股东、实际控制人所持公司股份仍处于锁定期,也未买卖公司股票,公司高管所持的是股权激励的股票。”

  近日,微博账号”叶飞私募冠军直说”发文称,通过中间人参与中源家居的市值管理,联系了一些公募基金经理和券商资管买入中源家居股票但最终蒙受了损失。随后他进一步曝光进行所谓市值管理的其他10家A股上市公司,5月17日上午,叶飞“声明”,没有披露18家具体股票名称,但明确了10家牵涉此事件的A股上市公司,其中就有今创集团。

图片来源:微博账号”叶飞私募冠军直说”图片来源:微博账号”叶飞私募冠军直说”

  界面新闻获悉,今创集团于2018年2月27日登陆沪市,主要从事轨道交通车辆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7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92%。2021年一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21.29%至9.67亿元,盈利同比增8.39%至8028.37万元。

  根据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今创集团前十大股东合计持股比例90.12%,目前公司总股本7.91亿股,流通股2.53亿股。其中,今创集团第一大股东是其实际控制人、董事长俞金坤,持股比例29.51%通过持有常州易宏投资有限公司和常州万润投资有限公司51%的股份,间接控制公司股份的比例达8.48%;此外,其第二大股东是戈建鸣,直接持有股份28.36%,通过持有常州易宏投资有限公司和常州万润投资有限公司49%的股份,间接持有公司4.16%的股份。俞金坤和戈建鸣为父子关系,二人控制公司66.35%的股份。


  今创集团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俞金坤、戈建鸣、常州万润投资有限公司、常州易宏投资有限公司公司等所持股份自股票上市之日起42个月内限售,这些股份到2021年8月27日才迎来解禁并上市交易。

  此外,满足公司2018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自授予完成登记之日起12个月、24个月、36个月、48个月,按比例分四次解锁,每次解锁限售股份比例为25%,截止2020年年底累计完成两次解锁,已解除限售股份数量占授予股份数量比例为50%。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常州市 今创集团 概念股 跌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