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信投顾:多点开花 行情启动的信号来了

和信投顾:多点开花 行情启动的信号来了
2021年05月12日 15:00 财经自媒体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华为自动驾驶板块分化 选对赛道却选错股咋办?神器帮你筛龙头

  来源:和信投顾

  【盘面观点】

  外围全线走低,A股开盘也相对低迷,但随后直接反弹,虽然盘中有涨有跌,但午后逐渐建立优势,反弹继续延续,盘面上多点开花,华为汽车早盘异常强势,同时农业股也集体拉升,资源类冲高回落,但优势仍在,科技午后也有一波机会,医美王者归来,跌幅榜相对分散,机场航运,拼多多等板块弱势,技术上指数触及支撑线之后连续反弹虽然力度并非很强的,未来空间也不一定有多大,但机会异常确定,而且是持续的,目前量能也有所释放,把控好节奏可继续持股待涨。

  医美概念再度归来,昨天人口普查数据公布之后,市场第一反应是养老概念,老龄化是一个触发点,但同时大家也看到了人口整个的流动方向,发达地区人口攀升明显,同时城镇化继续提高,这些数据都显示着收入上升之后,人的消费意识和消费观发生了改变,医美本身走的就是主升浪行情,新一轮的刺激一出,一波暴力反弹就开启了,后期养老,二胎,包括疫情其实都有机会。

  华为汽车这两天比较强势,长安连涨,同时叠加小康翻倍带来的市场关注度,甚至整个汽车板块都开始躁动了,消息面华为18号有一个鸿蒙发布会,华为概念一下成了市场关注的核心,华为汽车,华为软件,以及生态合作伙伴都开始异动连连,这块短线将是一个热点。

  和信观点:当前的行情多点开花,虽然分散,但一定程度上说明资金活跃度提高了,赚钱的机会也在扩散,人口普查数据对应的机会,以及疫情的机会仍在,包括数字货币,医美,科技也都有机会,但当前主线仍旧是周期,至于医美,农业,科技,数字货币,包括二胎,养老都是短线节奏性的机会。

  【消息面】

  1、今年1-4月我国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增量同比上涨100.3%

  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4月,我国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14.6万台,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增量同比上涨100.3%,随车配建充电设施增量持续上升,同比上升129.8%。截至2021年4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182.7万台,同比增加42.0%。

  2、农业农村部:预计2021/22年度中国大豆种植面积较上年度减少5.4%

  农业农村部发布2021年5月大豆供需形势分析:2021/22年度中国大豆种植面积9347千公顷(1.4亿亩),较上年度减少5.4%,主要原因是玉米种植比较效益优势明显,主产区部分大豆改种玉米;东北大豆主产区墒情总体适宜,大豆单产稳步提高,达到每公顷1995公斤(每亩133公斤),较上年度增长0.6%;大豆产量达到1865万吨,较上年度减少4.8%。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医美 充电 大豆 和信
相关专题: A股调整结束?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