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企业上市最高奖600万 重庆这个区鼓励企业挂牌上市征求意见稿来了

绿色企业上市最高奖600万 重庆这个区鼓励企业挂牌上市征求意见稿来了
2021年04月28日 19:26 上游新闻

4月28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在渝中区人民政府官网了解到,渝中区金融办24日发布《渝中区鼓励企业挂牌上市扶持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渝中区金融办表示,为支持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进一步加强企业挂牌上市扶持力度,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我办牵头对原挂牌上市扶持办法中的部分条款进行了修订,草拟了《渝中区鼓励企业挂牌上市扶持办法(征求意见稿)》,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2021年4月25日至5月1日。如有意见建议的,请于2021年5月1日前反馈至我办。

在征求意见稿“第二章 财政扶持标准”中,渝中区政府拟对成功在境内外主要证券交易市场上市(含借壳)的企业,给予一次性500万元扶持;对成功在境内外主要证券交易市场上市(含借壳)后迁入我区的市外企业,经认定后给予一次性300万元扶持。对成功进入“新三板”(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交易)的企业,渝中区政府拟给予一次性不超过250万元扶持。其中:审核通过并正式挂牌交易后给予一次性150万元扶持,首次进入创新层挂牌交易的再给予一次性50万元扶持,首次进入精选层挂牌交易的再给予一次性50万元扶持。新三板挂牌企业转板上市的,按照相应标准给予差额扶持。

值得注意的是,渝中区对符合重庆市企业绿色评价识别标准的“绿色企业”挂牌上市也给扶持鼓励政策。其中,对成功在境内外主要证券交易市场上市(含借壳)的绿色企业,再额外给予一次性100万元扶持。这意味着,绿色企业最高可以获得600万的扶持。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4月28日,落户在渝中区的A股上市公司有6家(重庆路桥重庆百货重庆水务渝开发太阳能新大正),总市值716.35亿元,在新三板挂牌企业为10家,总市值13.13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冯盛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挂牌 重庆 总市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