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车企着力发展电动汽车 聚焦中国市场

德国车企着力发展电动汽车 聚焦中国市场
2021年04月26日 23:09 央视

  原标题:德国车企着力发展电动汽车 聚焦中国市场 

  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作为汽车工业强国的德国对此次车展高度关注。观察人士指出,各大德国厂商趁此机会纷纷推出新款电动汽车,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了电动汽车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近日,德国三大车企大众、宝马、戴姆勒均已公布今年一季度业绩。三家企业均表示,受益于中国市场强劲增长,其一季度业绩表现良好。

  其中,大众汽车集团与其合资企业在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共交付汽车990600辆,同比增长61.4%,凭借约19%的市场份额继续稳固领先地位。

  宝马集团的数据则显示,其一季度共向客户交付了229748辆BMW和MINI汽车,比2020年同期增长近一倍。

  戴姆勒公司在中国售出22.25万辆,同比增长60.1%。

  德国汽车专家杜登霍夫表示,中国对世界汽车行业而言是最重要的市场,德国汽车制造商从中获益匪浅。

  德国汽车专家 杜登霍夫:缺少了中国的世界汽车市场是不可想象的,无法在中国立足和保持强大的公司就会失败。中国是世界上遥遥领先的汽车市场,占世界汽车三分之一以上的销售额。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德国三大车企纷纷展示了新款电动汽车。

  事实上,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正以惊人的速度扩张。数据显示,宝马、戴姆勒和大众汽车等三家公司2020年电动汽车销量共计近60万辆,翻了三倍左右,在欧洲的市场份额超过特斯拉。巨变之下,德国车企在资源投入和分配两方面大力向新能源和新技术领域倾斜,致力于电动化和实现碳中和目标。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 康林松:我们现在正走在“零排放”的道路上,这意味着我们将在电池技术车辆和低碳技术等加大投资来实现目标。

  宝马中国区负责人高乐判断,当前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已经发生了变化,集中体现在电动化和数字化等方面。

  大众汽车集团2021年计划在中国推出25款全新车型,其中包括13款新能源车型。预计到2025年,该集团旗下各个品牌在中国新能源汽车交付量将达到100万辆。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当前汽车领域正在发生根本性的转变,随着不断涌现的造车新势力纷纷瞄准新能源市场,戴姆勒决心继续加速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而这其中的关键则是中国市场。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 康林松:中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汽车市场,而且中国拥有高科技的创新环境,让我们成为创新的一部分,中国自然而然就成为了我们战略的一部分,所以中国对我们来说也是创新的晴雨表,预知未来将发生什么。

  (总台记者 余鹏)

  (编辑 唐泽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德国车 电动汽车 宝马 电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04-28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