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今年已累涨25%,Q2财报公布后或可再涨50%

银行股今年已累涨25%,Q2财报公布后或可再涨50%
2021年04月12日 18:09 金融界

原标题:银行股今年已累涨25%,Q2财报公布后或可再涨50% 来源:英为财情Investing.co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去年此时,受到疫情波及最严重的美股板块,非银行莫属。彼时,疫情冲击下,美国经济前景严重受挫,美联储紧急降息,华尔街的投资者纷纷用脚投票,逃离银行板块。

而今年以来,银行业似乎又再次成为了华尔街的“宠儿”,经济状况的改善和收益率曲线趋陡都是银行业突然“又吃香了”的助推力。

标普银行板块ETF SPDR® S&P Bank ETF (NYSE:KBE)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上涨了25%,超过了标普500累计9%左右的涨幅。而且分析师认为这个板块可能还会继续上涨。

其中,德意志银行 (NYSE:DB)的分析师Matt O 'Connor在其最新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的涨势才走到了一半。预计2023年和2024年,银行的每股收益率有望增长20%,未来两到三年内,这个板块的股价涨幅将达到50%。”这位分析师指出,随着疫后美国经济基础更加稳固,贷款增长将会成为下半年银行业绩的推动力,贷款增长10%会给银行带来约8%的收益增长。

另外,高盛 (NYSE:GS)最近也发布了一份看好银行板块的报告,首选摩根士丹利 (NYSE:MS)、美国银行 (NYSE:BAC)和花旗集团 (NYSE:C)。本周三随着财报季拉开帷幕,银行股将会率先陆续公布最新季度的业绩数据,高盛的分析师表示,由于资金宽松环境的持续利好,预计银行高管将会发布对今明两年的乐观预期。而且,去年由于危机而出现的信贷损失准备金高达数十亿美元,今年随着经济持续好转,这部分资金有望很快可以转化为银行的收益。

而且,去年,由于疫情冲击,美联储要求银行在经济低迷期间节约成本,各大银行被迫暂停回购,减少派息。但是上个月,美联储表示,如果银行通过年度压力测试,将寻求放宽对银行业的这些限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