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两家地方AMC拿到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入场券”

江苏两家地方AMC拿到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入场券”
2021年03月05日 21:40 界面新闻

  原标题:快看丨江苏两家地方AMC拿到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入场券”

  记者:陈靖

  不良贷款转让试点正在稳步推进,越来越多机构参与其中。

  3月5日,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已正式批复,同意当地两家地方AMC(资产管理公司)——江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

  1月7日,银保监会办公厅印发《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试点开展单户对公不良贷款转让和个人不良贷款批量转让。

  《通知》明确了参与试点的不良贷款收购机构包括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和符合条件的地方AMC、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其中地方AMC应经营管理状况较好、主营业务突出、监管评价良好,并由省级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出具同意文件。

  据银登中心网站,目前已开立不良贷款转让业务账户机构分为国有行、股份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以及地方资产管理公司。

  银保监会发文开展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后,多家地方AMC已拿到“入场券”。

  目前地方AMC有8家完成开户,分别为国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广投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海南新创建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广西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新疆金投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发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根据普益标准报告,1月18日,在中国地方AMC论坛举办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线上研讨会”上,参会的地方AMC纷纷表示,不良贷款转让试点政策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地方AMC的专业优势,在防化区域金融风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大家将按照《通知》要求加强自身能力和制度建设,积极抢抓机遇做好试点参与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戴菁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