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4集团召开30周年峰会 签署周年宣言及数字宣言

V4集团召开30周年峰会 签署周年宣言及数字宣言
2021年02月18日 00:06 央视

  原标题:V4集团召开30周年峰会 签署周年宣言及数字宣言 

  2月17日,中东欧4国——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四国总理在波兰克拉科夫召开维谢格拉德集团(V4)30周年政府首脑峰会。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捷克总理巴比什、斯洛伐克总理马托维奇、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以及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出席峰会。

  在峰会上四国总理签署了周年宣言和数字宣言。宣言指出,四国将继续加强政府间及民间合作,通过V4+的方式与其它国家进行合作,为四国、欧盟、北约以及人民谋取利益。确保互联网上的共同行动能够有效沟通。四国总理还同意继续推进维谢格拉德集团的密切合作,采取步骤克服新冠疫情危机。在共同关心的领域协调和发展欧盟内部的立场,共同解决社会面临的挑战以及致力于欧盟共同的目标。

  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东欧四国近年来在欧盟中经济快速增长,被人们称为“欧洲经济增长的火车头”。GDP快速增长、低失业率及投资为人民收入的增加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但是新冠疫情改变了这一局面,本次峰会讨论最多的话题都与疫情相关。他强调,需要通过快速注射疫苗来加强欧盟,尽快地注射疫苗以恢复正常的经济生活。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则表示,将努力扩大新冠疫苗的产量,以最大的可能给各国提供疫苗。(总台记者 时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欧盟 总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133.73
  • 02-19 美迪凯 688079 10.19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