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失超140亿!美股上演华尔街大战,对冲基金被散户“干趴”

损失超140亿!美股上演华尔街大战,对冲基金被散户“干趴”
2021年01月28日 11:43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四,散户与机构的“逼空大战”战火仍在蔓延。

  作为“主战场”的Gamestop(游戏驿站, 股票代号GME)周四收涨133%,股价飙至347.51美元,市值暴涨逾100亿美元,此前曾三次因剧烈波动而停牌。本月游戏驿站的市值飙升了18倍以上达到240亿美元左右,其市值已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近一半。

  对冲基金大佬已投降,空头阵营损失百亿美元

  散户的第一个目标Melvin Capital已经“战败”爆仓,濒临破产,而香橼资本补仓了该股的大部分空头头寸,亏损了100%。据S3 Partner数据,卖空者27日在游戏驿站上损失了143亿美元。Purpose Investments首席投资长Greg Taylor感叹道:

  “这确实印证了一句经典的说法,即市场保持非理性的时间可能长于你保持偿付能力的时间。所以只要你愿意,你可以一直努力抗争下去,但在某些时候,你不得不让步,站在一边。这感觉就像我们现在所处的市场阶段,事情变得有点疯狂,而且绝对脱离了基本面。”

  美国银行分析师周三再次发出警告。尽管他们将游戏驿站的目标价从1.60美元上调至10美元,以反映其股价近期的飙升,但他们指出,该股目前处于较弱而非较强的位置,并重申了其表现不佳的推荐。以Curtis Nagle为首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虽然目前还不清楚空头和散户持股比例过高会对股价造成多大的上行压力,但我们认为基本面因素将再次影响估值。我们对形势好转的可能性仍持怀疑态度。

  轧空雷达已扫向全球

  但散户的“野心”似乎有增无减,除了游戏驿站,其轧空“魔爪”已经伸向其他股票、甚至其他地区的股市。影院集团AMC股价周三上涨301%,本周初AMC刚获得了一笔纾困融资,而零售商Express股价上涨逾两倍。同在名列20大最被做空的股票名单上的跟谁学涨幅扩大至40%。

  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英国教育出版公司培生(Pearson)的股价上涨14%,收于16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培生是欧洲第三大卖空股票。美国对对冲基金卖空交易的披露要求有限,但相比之下,在欧盟和英国的对冲基金和其它投资者做空超过0.5%的公司股票时就必须披露信息,使其更容易成为散户攻击的目标。

  另一轧空对象Wereldhave房地产公司周三股价上升了5%,伍德森资本披露,其持有该股4.2%的空头头寸,伦敦的阿代尔费持有3.6%。

  根据谷歌Trends的数据,在这股热潮中,互联网上对“卖空”一词的搜索量激增,表示搜索受欢迎程度的指标现在位于最大值100。

  华尔街和券商都崩溃了

  这一涨幅与大盘普遍下跌形成鲜明对比,由于担心轧空风暴加强,周三美股标普500指数下跌2.6%,为去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并抹去年内涨幅;道指收跌2.05%,纳指收跌2.61%。恐慌指数VIX一度涨56%,且自去年11月4日以来首次突破200日移动均线。

  周五亚太市场也受牵连,表现低迷,日经225指数开跌1.6%,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韩国KOSPI指数跌超2%,MSCI亚太指数跌1%。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华康股份 605077 51.63
  • 01-28 华锐精密 688059 37.09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摇一摇中大奖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