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文旅局温馨倡议:留在太原过年吧

太原文旅局温馨倡议:留在太原过年吧
2021年01月18日 20:37 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记者范珉菲报道 春节即将来临,回家过年是每位在太原工作生活的外地人这一年来最殷切的期盼。但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1月18日,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倡议:今年春节,大家一起留在太原过个幸福年吧!

今年春节,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为大家准备了游山西就是读历史——“冬游太原 欢乐过年”精品旅游线路。

晋祠—蒙山—太山

三晋之胜,以晋阳为最,晋阳之胜,全在晋祠,到晋祠可以参观晋祠“三宝”“三绝”,在蒙山登山礼佛,参观太山金棺舍利。

太原植物园—汾河晚渡—汾河湿地公园

这条线上,可以到太山脚下的太原植物园,观赏热带雨林和异域沙漠风情各种珍稀植物和四季花卉。可以择一傍晚时分,驻足晋阳桥北,汾河东岸的“汾河晚渡”景石,站在观景阁楼,极目西山郁郁苍苍,也可以漫步在汾河湿地公园,观赏翩翩飞舞诗意般的白鹭。

山西博物院—中国煤炭博物馆—山西晋商博物院

可以走进博物馆,读地质构造运动史,读中华文明演进史,读黄河文化变迁史,读汇通天下晋商史,不出远门,就可以来一次历史的穿越和人生的壮游。

采薇庄园—东湖醋园—青龙古镇

可以感受采薇庄园里的风一更,雪一更,满眼冬雪美无声,体验滑雪的畅快淋漓。可以品尝地道的山西醋,一览全国传统古村落的古朴风貌和传统春节民俗。

纯阳宫—文瀛公园—食品街

走进纯阳宫观岩画,赏雕塑,读历史。在有600年历史的文瀛公园内赏古迹,在集全国各色小吃于一体的食品街品尝老太原人喜爱的传统小吃和全国各地美食。

温馨提示:

在您出门游玩时,请注意做好以下防控措施:

1.提前预约,无预约不出游;

2.戴好口罩,配合做好体温监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防控工作;

3.文明游览,保持1米的社交距离;

4.注意天气,雨雾冰雪天气时不在外长时间停留;

5.注意安全,做好保护措施。

总之,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常通风。

(责编:刘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晋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