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消息传来 连装疫苗的“瓶子”都涨停了

一则消息传来 连装疫苗的“瓶子”都涨停了
2020年12月04日 09:41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一则消息传来 连装疫苗的“瓶子”都涨停了 来源:每日商报

  商报讯(记者 王静)“竟然连装疫苗的‘瓶子’都涨停了,你能相信吗?”昨日,受一则利好消息刺激,疫苗板块个股集体反弹,就连生产装载疫苗玻璃瓶的沪市上市公司正川股份都应声涨停了,市场为之沸腾,投资者们也纷至沓来,其中更少不了聪明资金的参与。

新冠疫苗“要做好大规模生产准备”

  昨日早间,二级市场上,原本表现十分平淡的正川股份,似乎突然受到了什么刺激,引来了成批量的买盘资金。从开盘1%左右的涨幅,经过几度近乎直线般的强拉,在40多分钟后就被拉至涨停板。截至收盘,正川股份涨幅10%,报80.08元/股,单日换手率达6.69%,成交金额为7.91亿元。

  “什么情况?怎么一下子涨得这么厉害?”早上开盘后看到正川股份暴涨,杭州90后股民苏先生还一脸懵,不久后看到市场上传来的大好消息时,才恍然大悟。

  昨日,据新华社消息,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国务委员王勇在北京调研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和生产准备工作时指出,下一步,要做好大规模生产准备,严格按照质量监管、生物安全等法规、程序和要求,健全疫苗全流程追溯体系,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此外,昨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也发布消息称,11月18日,该所与智飞生物联合研制的新冠病毒重组蛋白亚单位疫苗将在18周岁及以上人群中开展,采取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国际中心临床试验,计划在全球招募29000人。据悉,该疫苗已经在湖南省湘潭市湘潭县开始国内部分的III期临床试验。

疫苗相关个股集体起飞

  在国外多地接连传来批准疫苗交付并大规模接种的时候,国产新冠疫苗也传来“做好大规模生产准备”,无疑是对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

  值得注意的是,正川股份其实只是一家生产装载疫苗玻璃瓶的企业。该股昨日的表现,也只是疫苗股在二级市场上的缩影。

  本报记者看到同花顺显示,在生物疫苗板块中,创业板公司博晖创新从涨幅上一骑绝尘,单日涨幅收至15.02%。中小板企业万方发展与沪市上市公司西藏药业也闻风涨停,单日涨幅在10%及以上。博雅生物万泰生物卫光生物康泰生物沃森生物等近10只个股表现也很亮眼,单日涨幅在5%以上。综合来看,生物疫苗板块中超八成个股收红大涨,板块指数全天也涨超2%,在两市板块涨幅榜中排名前列。

  昨日,资金也大量流入生物疫苗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超20亿元。其中,大北农复星医药、沃森生物资金净流入额居前三。

  而从已上榜昨日龙虎榜的生物疫苗概念股博晖创新来看,显然聪明资金已潜藏在其中。据榜单显示,昨日该股前五位买入席中,机构专用占了两席;而剩下的第二、第四、第五席位,大家也都不陌生,分别为大名鼎鼎的中国中金财富证券北京宋庄路证券营业部、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 、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一证券营业部。

  “今天都是机构在买,12月份会来一波医药股行情吗?”看到博晖创新龙虎榜上的数据,有股民昨晚忍不住猜想道。被压制了半年的生物疫苗股真的要“复活”崛起了么?展望新冠疫苗投入使用后,中原证券提示,需要注意医药板块此后的“防疫常态化”趋势,建议重点关注疫苗产业链条的优质上市公司,如沃森生物、康泰生物、智飞生物、华兰生物。另外疫苗玻璃瓶的生产商山东药玻等也值得重点关注。

中泰证券指出,新冠病毒疫苗即将进入兑现期,研发进展快、有产能、成本低的企业更容易最早兑现收入和利润。建议关注相关企业智飞生物、康泰生物、复星医药、沃森生物、康希诺生物-B等。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生物疫苗 正川股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