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人行道整治已完成270公里 年内能完成300公里目标

中心城区人行道整治已完成270公里 年内能完成300公里目标
2020年12月02日 11:16 重庆青年报

原标题:中心城区人行道整治已完成270公里 年内能完成300公里目标 来源:华龙网

谢礼国回答问题。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谢鹏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1日17时讯(首席记者 黄宇 记者 阙影)今(1)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对市政府办理代表建议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今年,市城管局对7件代表建议作出了承诺,并明确了完成时限。比如关于修建凤嘴居民区至高家花园连接道人行通道的建议,市城管局承诺今年将在主城区打造300公里人行道示范段。“目前人行道示范段打造工作进展情况怎么样?对于今年无法完成、需要持续推进的事项,准备如何落实并向代表反馈?”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陈忠荣就此向市城管局提问。

市城市管理局局长谢礼国回复说,近两年,涉及人行道完善的人大建议有6件。今年,市政府启动了人行道提升工作,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完成主城核心区域2800公里的人行道提升,主要解决走不通、坑洼不平、不整齐、不美观、不安全、不舒适的问题。截至11月20日,中心城区累计整治人行道270余公里,完成了任务的80%以上,预计年内能完成300公里目标。

针对凤嘴居民区至高家花园人行道走不通的问题,谢礼国补充说,经现场查勘确认,他们发现主要原因是高家花园大桥配套道路建设期间,封闭了原有的居民出行道路,施工完成后新配建的人行道又未和原来的道路连通。6月5日,市城市管理局启动了整治工作,并在6月15日完成了整治,解决了路不通的问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2 舒华体育 605299 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