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第1组)发行

央行: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第1组)发行
2020年12月02日 07:54 新浪财经综合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第1组)发行

  金融时报 见习记者 谢愚

  本报讯 见习记者谢愚报道 12月1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第1组)发行仪式在国家游泳中心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北京冬奥会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共同为冬奥币(第1组)揭幕。该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和北京冬奥组委共同主办。

  在发行仪式上,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局长罗锐宣读了发行公告。公告指出,该套纪念币共9枚,其中,金质纪念币3枚、银质纪念币5枚、金银双金属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何江海在致辞中表示,发行冬奥会纪念币作为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更好地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充分展现奥林匹克文化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交相辉映,推动中华文明同世界各国文明的交流互鉴。中国金币总公司董事长牟善刚、中国银行副行长郑国雨及特许零售商代表发表致辞。

  据了解,该套纪念币从立项到发行等各环节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在规格、设计、生产、包装、推广和发售等方面均实现创新突破。如首次在体育题材纪念币中引入双金属规格;首次使用“光变鳞彩”工艺,使纪念币表面在不同光线条件下呈现多层次光影效果;秉持绿色可持续理念,包装全部使用可降解环保材料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译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2 舒华体育 605299 7.27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