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小微是民营银行使命

支持小微是民营银行使命
2020年11月28日 03:50 中国经营报

  支持小微是民营银行使命

  本报记者/慈玉鹏/北京报道

  蓝海银行副行长王业方提出,支持小微企业,关乎中国未来的经济实力构建,民营银行的设立初衷,就是要做好小微企业普惠金融服务,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银行可通过加快数字化转型,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效率;充分运用科技力量,提升大数据应用能力,建立用户行为分析模型,精准进行用户画像,不断细化产品分类,最大化满足小微企业个性化需求,从而实现对实体经济的可持续性支持。

  具体来说,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关键要做好风险管控及风险定价。风险管控方面,银行要提升科技赋能,加强数据应用能力,建立并使用好客户画像;风险定价方面,小微企业融资风险较高,在监管框架下,风险定价可适当融入更多市场因素,结合市场力量推进小微企业融资问题解决。

  从数据风控应用方面看,蓝海银行已自主研发上线了“蓝镜”智能大数据风控系统。该系统依托大数据分析和风控决策引擎自动筛选准入客户,通过信贷数据库和实时监控系统进行自动贷后预警,实现决策的智能化和可持续化,使业务操作更加便捷、成本更低。

  支持小微、普惠大众,是蓝海银行作为民营银行的使命所在。一方面,蓝海银行依托互联网生态,让产品触达更多的客户;另一方面,蓝海银行与有数据积累的第三方合作,帮助小微企业解决首贷问题,服务更广泛的长尾客户。在此基础上,不断推出更多优质金融产品,持续服务小微企业、支持实体经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