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丨 启明医疗涨超3%诺诚健华涨超2% 有望获纳港股通

港股异动丨 启明医疗涨超3%诺诚健华涨超2% 有望获纳港股通
2020年11月26日 10:21 金融界

原标题:港股异动丨 启明医疗涨超3%诺诚健华涨超2% 有望获纳港股通 来源:华盛资讯

未有盈利生科技公司纳入港股通在即,启明医疗-B涨超3%,诺诚健华-B涨超2%,康希诺生物-B涨超1%,康方生物-B微涨。

香港新一份《施政报告》提出,在深化两地金融互联互通的基础上,逐步扩大"互联互通"合资格股票范围,同意加快香港上市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和内地科创板股票在符合特定条件下纳入标的。随着"互联互通"机制的扩容,中信证券认为包括康希诺生物、康方生物、启明医疗、诺成健华等生物科技公司有望尽快被纳入港股通股票池,同时,在内地科创板上市的AH公司也有望进入沪深港通标的池,例如昊海生物科技、复旦张江等。预计二次上市公司短期不会纳入港股通股票池,但随着基准指数的逐步放开,港股"新经济"格局有望进一步强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