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能否跟美股大涨?机会来临时他们却最落寞

A股能否跟美股大涨?机会来临时他们却最落寞
2020年11月06日 15:18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A股能否跟美股大涨?机会来临时他们却最落寞

  A股昨日如预测走出一个V型反转,北向等资金比较活跃。美股继续大涨,新能源汽车中概股涨疯了。预计A股今日继续高开,当心60分钟级别震荡。我们需要紧盯着资金去向,机会在增多。蚂蚁集团A股IPO退款也公布了,最落寞的投资者即将回归。

  近期全球主要市场风险偏好都在转强,已经不受对岸大选反复的影响。也有说法称大选的胶着表明后续损害企业的政策出台可能性不大。总之对于A股投资者,需关注北向、机构和游资都更活跃,要好好把握机会。

  投资机会方面,最疯狂的无非是新能源汽车概念,建议短线持有的注意卖出信号何时出现,部分个股追涨风险已大。更重要的是这部分资金今后的去向,5G、芯片都是近期活跃的品种。

  大涨下反衬出阿里概念以及蚂蚁IPO打新的投资者是多么落寞。总算蚂蚁集团宣布6日启动A股退款程序,11月9日退回申购资金和同期银行存款利息。

  更大的问题其实在蚂蚁集团H股,投资者以最多10多倍杠杆打新而且申购时就全额缴款,利息就多得多。部分券商(注意不是全部)豁免了这部分利息。有的港股券商估计很难做到。因为香港的牌照比内地的容易拿,不少规模很小,要豁免利息可能导致券商破产。

  购买蚂蚁战略配售基金的基民们也不好受,1360万基民的600亿要封闭18个月。

蚂蚁的中签投资者遭遇让我想起《大话西游》里落寞的身影

盘中必须紧盯三点:

  1、沪指日线KD指标继续上行,60分钟KD指标到达高位。上方第一个阻力位为3340点,第二个阻力位为3370点。下方第一个支撑位为3290点,第二个支撑位为3260点。

  创业板指日线KD指标继续上行,60分钟KD指标处于高位。上方第一个阻力位为2860点,第二个阻力位为2900点。下方第一个支撑位为2700点,第二个支撑位为2660点。

如阻力位遇阻可高抛,支撑位企稳可低吸。

2、关注北向和内资动向。

  3、关注市场人气股比亚迪中兴通讯锐奇股份中金公司智慧农业金徽酒走势。

其他市场要点

  美股继续大涨,纳指涨2.59%逼近历史高点,道指涨1.95%(美联储维持零利率,重申全力支持经济)。汽车、半导体、IT板块领涨;制药板块领跌。个股方面,苹果涨3%,高通涨12%(5G概念,4季度净利润超预期),通用汽车涨5%,特斯拉涨4%。

  A50期指在A股盘后涨0.95%,关注9点开盘数据。中概股里,新能源汽车概念继续疯狂。阿里巴巴跌2%(蚂蚁上市暂缓,9月的月活跃用户数不及预期),百度涨2%,小鹏汽车涨30%(华尔街投行提高目标价),蔚来涨12%(市值超通用汽车和百度),理想汽车涨近11%,开心汽车涨36%(与海淘车合并)。

  其他品种方面,比特币涨9%,WTI原油期货跌1%,天然气期货跌3%,黄金期货涨近3%,白银期货涨6%。

A股上日回顾

  焦点股全线走强:锐奇股份3连板;比亚迪涨停;中金公司涨6%;金刚玻璃涨3%;京东方A涨1%;国轩高科涨1%。

关注个股:三花智控涨2%;派克新材涨0.2%。

今日计划

焦点股关注未必操作: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概念中军股,北向和大游资大举介入,能否继续走强;

  锐奇股份,机器人概念领涨创业板个股,3连板后没收到问询函,能否继续走强;

中金公司,券商次新股,机构席位昨日大买5亿元,能否继续领涨;

中兴通讯,5G概念中军股,能否继续上扬;

  智慧农业,脱帽概念龙头,8天7板涨超100%,会否继续走强并领涨同类个股;

金徽酒,酒业概念领涨股,近三周爬升已超110%。

次新股:市场缺乏主线时经常能独自走强。

派克新材,军工及核概念次新股,震荡区间下沿有支撑。

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概念热炒方向。

三花智控:新能源汽车热管理领域细分龙头,将因五年规划获益,盘整近4个月后再创历史新高。

重点股票池,不定期调整:

名词解释

KD指标

  中文名称是随机震荡指数。从KD的取值方面考虑。KD的取值范围都是0~100,将其划分为几个区域:80以上为超买区(高位),20以下为超卖区,其余为徘徊区。

  作者简介:童古,20余年老股民,曾在国内几大金融媒体就职十余年,编写过《港股直通车》等书,获多位机构及私募大佬点拨,擅长依据资讯和数据遴选投资品种,依据技术面波段操作。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投资者 A股 新能源汽车 美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14.3
  • 11-09 汇创达 300909 29.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