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2020年10月31日 03:31 证券日报

原标题: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999        证券简称:招商证券     公告编号:2020-105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0年10月30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深圳马哥孛罗好日子酒店

  (三) 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四) 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会议召开及表决方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及《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公司董事长霍达主持。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15人,出席14人,粟健董事因公务原因未出席会议;

  2、 公司在任监事9人,出席9人;

  3、 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吴慧峰出席会议,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

  4、 北京市竞天公诚(深圳)律师事务所、香港中央证券登记有限公司等中介机构出席了本次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表决情况

  1、 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二) 累积投票议案表决情况

  1、 关于选举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2、 关于选举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3、 关于选举公司第七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的议案

  (三) 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A股股东的表决情况

  (四) 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本次会议议案均为普通决议案,经出席会议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2以上通过。其中,第2、3、4项议案各子议案涉及相关候选人全部当选。公司非独立董事、股东代表监事任期自2020年10月30日起,分别至第七届董事会、监事会期满之日;独立董事向华先生、肖厚发先生、熊伟先生、胡鸿高先生的任期自2020年10月30日起,分别至2023年7月18日、2023年7月12日、2023年8月3日、2023年7月18日止。因公司独立董事人数不能少于董事会人数的三分之一,在暂缺的独立董事履行完毕相关程序前,现任独立董事汪棣将继续履职。

  公司第六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房小兵先生、张泽宏先生任期届满,不再担任公司监事,公司对他们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竞天公诚(深圳)律师事务所

  律师:周璇、林文博

  2、 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人员资格、召集人资格及表决程序等事宜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 北京市竞天公诚(深圳)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600999         证券简称:招商证券        编号: 2020-107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一、 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10月30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10月30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经半数以上监事推举,本次会议由周语菡监事召集。出席会议的监事有:周语菡、李晓霏、王章为、马蕴春、张震、邹群、尹虹艳、何敏、沈卫华。应出席监事9人,实际出席监事9人。

  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 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七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根据该议案,周语菡女士当选公司第七届监事会主席,任期自监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七届监事会届满之日。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10月30日

  证券代码:600999       证券简称:招商证券     编号: 2020-104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选举职工代表监事的公告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招商证券”)第六届监事会自2017年5月成立,于2020年5月届满,需进行换届选举。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公司监事会由九名监事组成,其中六名为股东代表监事,由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三名为公司职工代表监事,由公司职工通过民主方式选举产生。

  公司工会委员会于近日组织了职工代表监事的选举工作。经本公司职工代表民主选举,尹虹艳、何敏、沈卫华当选为公司第七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任期自2020年10月30日起,至本届监事会期满之日止。

  公司第六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熊志钢先生任期届满,不再担任公司监事,公司对他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0月30日

  附件:招商证券第七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简历

  附件:

  招商证券第七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简历

  1、尹虹艳 女士,49岁

  2007年8月至今担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2020年6月至今担任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2017年8月至2018年8月担任公司零售经纪总部总经理兼运行管理部总经理,2018年8月至2020年5月担任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曾任公司深圳振华路证券营业部经理助理及客户服务部主任,深圳福民路证券营业部副经理,公司私人客户服务部总经理助理,深圳福民路证券营业部经理,公司运行管理部副总经理、总经理。

  尹虹艳女士于2006年6月获得南开大学社会学专业法学博士学位。

  尹虹艳女士通过招商资管-招证1号员工持股计划单一资产管理计划,约持有本公司204,311股A股权益,约占本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0.002%。

  2、何敏女士,45岁

  2009年7月至今担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2019年2月至今担任公司财务部总经理,2019年4月至今担任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监事长,2019年5月至今担任招商期货有限公司、招商致远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2019年7月至今担任招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2009年4月至2019年2月担任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曾任公司财务部总经理助理。

  何敏女士分别于1996年7月、1999年6月获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中南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经济学学士学位、会计学专业管理学硕士学位;于1999年10月获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授予注册会计师资格。

  何敏女士通过招商资管-招证1号员工持股计划单一资产管理计划,约持有本公司102,156股A股权益,约占本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0.001%。

  3、沈卫华女士,50岁

  2020年3月至今担任公司稽核部总经理, 2020年5月至今担任深圳瑞华泰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20年6月至今担任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2017年7月至2019年4月担任中天国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曾任深圳中审会计师事务所员工,深圳鹏程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经理,公司投资银行总部内核部总经理,招商致远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天国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

  沈卫华女士于1997年7月获得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经济思想史专业硕士学位。

  除上述披露之外,上述人员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均无关联关系,均未持有本公司股票,均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证券代码:600999     证券简称:招商证券      编号: 2020-106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一、 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招商证券”)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10月30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10月30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在广东省深圳市召开。

  经半数以上董事推举,本次会议由霍达董事召集并主持。出席会议的董事有:霍达、粟健(因公务原因委托苏敏董事)、熊贤良、苏敏、熊剑涛、彭磊、高宏、黄坚、王大雄、王文、向华、肖厚发、熊伟(因时差原因委托向华董事)、胡鸿高、汪棣。应出席董事15人,实际出席董事15人。

  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选举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选举霍达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至第七董事会届满之日。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选举第七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如下:

  战略委员会委员7人:霍达(根据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工作规则,霍达董事长担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召集人,无需选举)、熊贤良、熊剑涛、高宏、王大雄、王文、向华,其中,霍达为召集人。

  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7人:苏敏、粟健、熊剑涛(根据公司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工作规则,担任公司总裁的董事是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无需选举)、彭磊、王大雄、王文、向华,其中,苏敏为召集人。

  审计委员会委员5人:肖厚发、粟健、黄坚、胡鸿高、汪棣,其中,肖厚发为召集人。

  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5人:向华、苏敏、彭磊、熊伟、汪棣,其中,向华为召集人。

  提名委员会委员5人:熊伟、霍达、彭磊、肖厚发、胡鸿高,其中,熊伟为召集人。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聘任吴慧峰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至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届满之日。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关于聘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聘任罗莉女士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至公司第七董事会届满之日。

  议案表决情况:同意1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30日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