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大涨142%次新股卡倍亿:涉及特斯拉概念有失偏颇 呼吁审慎投资

7天大涨142%次新股卡倍亿:涉及特斯拉概念有失偏颇 呼吁审慎投资
2020年09月21日 17:45 界面新闻

  原标题:7天大涨142%,次新股卡倍亿回应:涉及特斯拉概念有失偏颇,呼吁审慎投资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片来源:摄图网

  记者 | 赵阳戈

  次新股卡倍亿(300863.SZ)近来人气爆棚,连续7个交易日下来,累计涨幅高达142.88%,区间振幅更有159%。卡倍亿的主营为汽车线缆的研产销,2019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规模分别达9.13亿元和6034.96万元;2020年上半年的数据分别为4.1亿元和2185.4万元。

  截至9月21日收盘,卡倍亿报收于149.32元,以5523万股总股本计,卡倍亿目前的市值82.47亿元。其中,控股股东宁波新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0.84%。

  来源:通达信

  短期内翻番,还在于卡倍亿的特斯拉概念。据悉,在卡倍亿的招股说明书中披露,公司铝线缆已进入特斯拉、通用、沃尔沃、丰田、本田、马自达等汽车厂商的供应链体系。

  不过如此大涨,也引来了深交所的关注函,据上市公司回应,2017年-2020年1-6月,卡倍亿新能源汽车线缆销售收入占汽车线缆比例分别为0.13%、1.24%、3.37%及5.12%,铝线缆销售收入占汽车线缆比例分别为0.32%、0.64%、0.81%及0.53%,由上可见,新能源汽车线缆及铝线缆销售收入对公司整体经营业绩的影响均较小。

  来源:公告

  来源:公告

  针对自己特斯拉概念的光环,卡倍亿称,公司系汽车整车厂商的二级供应商,为汽车线束厂商提供汽车线缆配套服务。公司目前通过汽车线束厂商安波福电气系统有限公司为特斯拉公司供应汽车线缆,由于公司无法掌握安波福电气系统有限公司最终销售情况,因此无法统计销售给特斯拉的销售金额,但鉴于公司新能源汽车线缆业务收入占比较小,且特斯拉业务仅占公司新能源汽车线缆整体业务中的部分,因此特斯拉相关业务对公司经营业绩影响较小。

  因此,公司认为部分媒体称公司涉及特斯拉概念有失偏颇,未能反映公司业务实际情况,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甚至卡倍亿还给了一串数据:截至2020年9月16日,公司股票收盘价为127.50元/股,公司最新静态市盈率为97.24倍,滚动市盈率为112.79倍。根据中国证监会颁布的《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2012年修订),公司属于C36汽车制造业。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数据,汽车制造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22.04倍,滚动市盈率为25.4倍;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时的发行市盈率为19.08倍(发行价格/每股收益,其中每股收益按201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 除以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公司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上市公司估值水平,亦明显高于发行时估值水平。卡倍亿呼吁:投资者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大反弹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