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周报:新冠疫苗研发继续推进 关注高景气细分板块

上海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周报:新冠疫苗研发继续推进 关注高景气细分板块
2020年09月16日 11:51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上海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周报:新冠疫苗研发继续推进 关注高景气细分板块 来源:金融界

1)三部委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的指导意见》;

2)韩正主持召开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座谈会;

  3)CDE 发布《新型冠状病毒中和抗体类药物申报临床药学研究与技术资料要求指导原则(试行)》。

  上周医药生物行业指数下跌6.15%,跑输沪深300指数3.15个百分点。细分板块中跌幅最大的是生物制品板块(-8.13%),主要是由于疫苗股近期大幅回调所致。阿斯利康于上周发布公告,宣布暂停其新冠疫苗III 期试验,原因是有一名受试者在接种疫苗后出现了不明原因的疾病。公告发出后,我国新冠疫苗研发相关的上市标的随即出现大幅下跌,也体现了市场对于新冠疫苗研发前景的担忧。但我们认为,新冠疫苗研发的成功率仍然较高。此次阿斯利康试验中出现严重不良反应的原因尚不明确,可能是偶合症,指受试者本身正处于某种疾病的潜伏期,或存在尚未发现的基础疾病,接种后巧合发病。而根据最新报道,阿斯利康目前已重启新冠疫苗在英国等地区的临床试验,美国的临床试验仍处于暂停阶段,等待FDA 完成调查。因此,其在全球的研发进度受影响程度较小。考虑到疫苗板块近期回调显著、重磅国产疫苗品种即将放量以及新冠疫苗上市后市场需求仍然较大,我们认为疫苗板块仍然值得关注,包括智飞生物沃森生物康泰生物等。此外,为防止新冠疫情叠加流感爆发,今年流感疫苗的需求有望进一步加大,包括华兰生物等。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风险;药品质量风险;疫情加剧风险;高估值风险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芯海科技 688595 22.82
  • 09-16 中谷物流 603565 22.19
  • 09-16 新洁能 605111 19.91
  • 09-16 优彩资源 002998 5.85
  • 09-16 山科智能 300897 3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