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稞酒:明确“青甘一体化”战略方向

青青稞酒:明确“青甘一体化”战略方向
2020年09月15日 20:00 新京报网

原标题:青青稞酒:明确“青甘一体化”战略方向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赵方园)众多区域酒企选择向本土市场以外的区域拓展,以谋求更广阔的发展和生存空间,青青稞酒也不例外。9月14日,青青稞酒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提到,公司战略方向明确为“青甘一体化”,将针对青海省内市场进一步进行区域聚焦、产品聚焦、资源聚焦来强化大本营市场的深度开发。

活动记录表中显示,2020年青青稞酒省内市场的整体发展目标从单纯的销售额的争夺到销售份额的争夺上来,不断地通过针对普通消费者以及意见领袖的培育和转化,实现销售份额的稳中有升。

此前,青青稞酒在发布2020年战略方向时就提及,要进一步明确以青海为根据地、以甘肃为第二根据地市场的“青甘一体化”战略,将公司的战略核心外扩至甘肃市场。在渠道变革上,将继续在青海和甘肃市场推动新型厂商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经销商在市场运作和市场竞争中的参与度,并逐步向公司主营、经销商主销的模式靠近;而省外市场已明确以“援青”、“大清香”省份为目标区域,以团购销售为主要渠道,并选择部分机会型市场进行深耕。

而对于品牌和产品调整方面,青青稞酒也有计划。据介绍,青青稞酒坚持以青稞白酒为核心业务,并积极创新青稞酒新品类,培育葡萄酒消费市场,积极应对消费者选择多样性和消费升级的大趋势。

半年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青青稞酒实现营业收入约3.54亿元,同比下降34.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约3506.64万元,同比由盈转亏。其中,主营酒及酒精饮料业营收约3.19亿元,同比下降36.71%,自有品牌葡萄酒收入下滑21.32%至787.21万元。

新京报见习记者 赵方园 图片 东方财富APP截图

编辑 徐晶晶 校对 李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一体化 甘肃 青青稞酒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伟时电子 605218 10.97
  • 09-16 若羽臣 003010 15.2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12.65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13.47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12.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