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华达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浙江华达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20年09月08日 03:45 证券时报

原标题:浙江华达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证券代码:605158 证券简称:华达新材 公告编号:2020-009

  浙江华达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浙江华达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9月2日以电子邮件及通讯方式送达全体董事,会议于2020年9月7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以现场会议与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其中出席现场会议董事4名,以通讯表决方式参会董事3名。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邵明祥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会议的召集、召开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实施年产35万吨热镀铝锌板及基板技改项目的议案》。

  公司拟投资实施的年产35万吨热镀铝锌板及基板技改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扩大产能,满足未来市场需求;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增加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生产技术水平和生产效率,增强公司产品市场竞争力,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公司法定信息披露媒体同日披露的《浙江华达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实施年产35万吨热镀铝锌板及基板技改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0)。

  表决情况:同意 7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表决结果:通过。

  (二)审议通过《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公司拟在嘉兴市海盐县澉浦镇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华达新材料(嘉兴)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子公司”)的事项,符合公司持续发展战略需要,有利于拓展公司发展空间,优化和提升公司的产品内容,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提高盈利能力,长期来看,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均有积极作用,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公司法定信息披露媒体同日披露的《浙江华达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1)。

  表决情况:同意 7 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

  表决结果:通过。

  三、备查文件

  1、浙江华达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华达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8日

  

  证券代码:605158 证券简称:华达新材 公告编号:2020-010

  浙江华达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实施年产35万吨热镀铝锌板

  及基板技改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拟投资项目名称:年产35万吨热镀铝锌板及基板技改项目

  ● 拟投资金额:17,408.4万元

  ● 该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项目概述

  (一)浙江华达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在厂区现有的一号和五号厂房内新建年产35万吨热镀铝锌板及基板生产线各一条。该项目属零土地技术改造项目。

  (二)年产35万吨热镀铝锌板及基板技改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的实施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批准。

  (三)本次项目投资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内,亦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企业基本情况

  公司位于杭州市富阳区大源镇工业功能区,主要从事多功能彩色涂层板、热镀锌铝板及其基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过十多年的持续投入与创新,公司现已发展成为冷轧、热镀、彩涂产业链布局完整,产品规格齐全,供货及时,产品质量良好,具有较强行业影响力和良好社会声誉的行业领先企业。产品目前主要销往华东地区及东南亚、南亚、西亚、东欧、南美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注册资本29,500万元、资产总额194,703.62万元、负债总额90,672.87万元、流动负债总额89,028.69万元、净资产104,030.75万元、营业收入273,069.89万元、净利润10,034.03万元(以上数据已公告)。

  三、项目基本情况

  (一)建设方案

  1、项目名称:年产35万吨热镀铝锌板及基板技改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公司厂区内。

  3、项目内容:在厂区内新建年生产能力约35万吨热镀铝锌板及基板生产线各一条。项目建设期预计1年。

  4、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项目总投资17,408.4万元(其中铺底流动资金5,748.8万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二)项目建设的基本条件

  1、公共设施保障。本项目在公司厂区范围内建设,可充分依托厂区现有生产辅助设施、配套条件。

  2、原材料供应保障。本项目所需原辅材料均为国产产品,按目前的市场供给情况,完全能满足生产需求。项目所需原料均按标准规定的要求验收,并满足客户要求,以确保最终成品的质量。

  3、投资环境与政策。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企业经营稳健,管理规范,员工契合度高,社会贡献较大,以上条件均有利于项目的实施,且本项目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新材料项目,符合国家和地方产业政策。

  (三)环境保护

  公司将严格按照国家环保法规建设、运行环保处理设施,确保项目建成后符合国家环保标准与要求。

  (四)项目实施的必要性

  近年来公司业务发展较快,现有热镀铝锌板及基板产能已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及公司产业链的配套。本次技改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完善公司产业链配套,提高产能和产量,满足市场需求;同时,可以优化产品结构,提高生产技术水平和生产效率,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促进公司持续、快速发展。

  (五)财务可行性分析

  本项目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FIRR15.37%、投资利税率24.39%、投资回收期6.75年(不含建设期),盈亏平衡点生产能力利用率46.75%。遵循谨慎原则,项目预期经济效益和财务状况较好,抗风险能力较强,安全可靠,具有财务可行性。

  四、项目风险分析

  本项目预期的经济效益是基于2020年8月可行性研究时的市场情况进行测算,若未来热镀铝锌板及基板市场发生较大逆转,项目可行性报告中设定的测算前提将有较大变化,对本项目的产品销售及盈利将产生较大不确定性风险。针对该风险,公司将力求项目投资建设时间最短,提升项目整体质量。

  五、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建设系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求。本项目建成,公司热镀铝锌板及基板产能规模得到扩大,产品技术水平和生产效率得到提升。同时将有助于完善与公司下游终端产品的配套,从而有效控制成本,实现产品效益最大化,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六、备查文件

  1、浙江华达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华达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8日

  

  证券代码:605158 证券简称:华达新材 公告编号:2020-011

  浙江华达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设立子公司名称:华达新材料(嘉兴)有限公司

  ● 注册资本:30,000万元

  ● 该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基本情况

  为进一步促进浙江华达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长远持续的稳定发展,公司拟在嘉兴市海盐县澉浦镇设立全资子公司“华达新材料(嘉兴)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子公司”)。

  (二)审议和表决情况

  本次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以 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批准。该事项在董事会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交易生效需要的其它审批及有关程序

  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不需要经过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仅需报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登记注册手续,注册信息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最终核准登记内容为准。

  (四)本次对外投资不涉及进入新的领域。

  (五)本次投资事项实施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华达新材料(嘉兴)有限公司

  (二)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0万元

  (三)公司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四)注册地址: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澉浦镇长墙山工业园天玺路

  (五)法定代表人:邵明祥

  (六)经营范围

  一般项目:新型建筑材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金属材料制造;金属材料销售;金属表面处理及热处理加工;建筑装饰、水暖管道零件及其他建筑用金属制品制造;建筑装饰材料销售;金属制品研发;金属制品销售;钢压延加工;有色金属压延加工;合成材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合成材料销售;有色金属合金制造;有色金属合金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许可项目:货物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七)出资方式:本次投资资金来源全部为公司自有资金。公司以货币资金 30,000 万元出资,持有其100%的股权。

  以上注册登记信息为拟申报信息,实际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准的内容为准。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

  公司对外投资成立全资子公司,有利于公司整合资源优势,扩展公司的业务布局,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

  四、对外投资风险分析

  本次对外投资是公司从长期战略布局的角度出发作出的决策,但子公司的设立可能存在一定的市场风险和经营风险。

  五、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符合公司持续发展战略需要,有利于拓展公司发展空间,优化和提升公司的产品内容,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提高盈利能力,长期来看,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均有积极作用,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1、浙江华达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浙江华达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型材料 浙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福然德 605050 --
  • 09-08 壶化股份 003002 8.22
  • 09-08 翔丰华 300890 14.69
  • 09-08 德利股份 605198 7.6
  • 09-08 惠云钛业 300891 3.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