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炒主力九成七是散户 天山生物自曝八大风险

爆炒主力九成七是散户 天山生物自曝八大风险
2020年09月04日 02:11 新浪财经综合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证券时报记者 李师胜 吴少龙

  近期,天山生物(维权)股价大幅上涨,8月19日至27日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涨跌幅偏离值达到严重异常波动标准,公司公告自28日起停牌核查。9月2日该股复牌后股价再度连续2个交易日涨停,短短9个交易日,股价由5.83元/股涨至23.16元/股,累计涨幅高达297.26%,换手率192.79%。

  据悉,深交所将“天山生物”列入重点监控股票,严密监控交易情况,对异常交易及时采取自律监管措施,强化交易行为核查,发现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线索将第一时间上报证监会查处。目前,“天山生物”市盈率显著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股价上涨缺乏业绩支撑,已严重脱离公司基本面,一旦股价回落,高位接盘的中小投资者将遭受不必要的损失。投资者应增强风险意识,理性合规参与交易,切忌盲目跟风炒作,避免侥幸投机心理。

  游资集结地

  9月3日,深交所披露了天山生物交易中的参与者数据。

  天山生物在8月24日至9月3日涨幅严重异常期间,获自然人买入40.26亿元,占比97.01%;其中,中小投资者累计买入28.41亿元,占比68.46%。机构投资者买入占比2.99%。中小投资者指自然人投资者中按证监会分类方式划分持股市值300万元以下账户。

  天山生物9月3日再次登上龙虎榜。数据显示,当日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营业部从高到低,分别是华泰证券广州天河城证券营业部、渤海证券上海定西路证券营业部、中金财富证券广州番禺桥南路证券营业部、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东方财富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这五大营业部买入金额均超过1000万元。

  9月3日,卖出额度最高的前五家营业部从高到低依次为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华泰证券天津东丽开发区二纬路证券营业部、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证券营业部、东莞证券北京分公司、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是出货大户,共卖出3900.79万元,占总成交比例的2.785%。

  据分析,8月19日以来9个交易日,天山生物交易炒作迹象十分明显,短线资金接力炒作,大量投资者盲目跟风,机构投资者参与度低。一是买入以个人投资者为主,买入金额占比97%。二是持股市值小于300万元的中小投资者为核心主力,买入金额占比近7成。三是机构投资者整体参与度低,买入金额占比仅3%。四是从买入居前账户交易习惯来看,平均持股时间短,短线交易特征明显。五是涨停板买入封单较为分散,中小投资者为主要力量。

  自曝八大风险

  9月2日晚,天山生物披露了公司股价攀高中存在的8条风险。一是二级市场交易风险。二是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风险。三是保留意见事项未消除风险。因公司被合同诈骗事项尚未结案,2019年年报审计会计师尚无法就公司对大象广告有限责任公司控制权及相关列报处理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无法确定是否有必要对这些金额进行调整,因此对公司2019年年度审计报告形成保留意见。第四,控股股东股票高质押及后续债务解决存在不确定性的风险。第五、业绩风险。公司2019年归母净利润为-6079.1万元,公司2020年1-6月归母净利润为-764.79万元,目前公司股价缺乏业绩支撑。此外,还有诉讼风险、承担担保责任风险以及牛育肥业务对业绩影响不确定性风险。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创业板火爆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09-04 浙海德曼 688577 33.13
  • 09-04 拱东医疗 605369 31.65
  • 09-04 华业香料 300886 18.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