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密集调研538家公司 电子等多个行业受青睐

机构密集调研538家公司 电子等多个行业受青睐
2020年08月31日 05:59 中国证券报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 机构密集调研538家公司

  □本报记者 张兴旺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晚,三季度以来,538家公司被机构调研,这些公司主要分布在电子、生物医药、信息软件、半导体、食品等行业。海康威视德赛西威立讯精密贝达药业等细分领域龙头吸引了较多机构。科创板公司备受关注,47家科创板公司被机构密集调研。

  多个行业受青睐

  按照Wind行业分类,在上述被机构调研的538家公司中,来自电子元件、电子设备和仪器、电子制造服务、消费电子行业的公司共有56家,来自信息科技咨询与其它服务、通信设备、应用软件、系统软件、数据处理与外包服务行业公司共有51家,来自中药、西药、药品零售、生物科技、生命科学工具和服务行业公司共有44家,来自农产品、食品加工与肉类、啤酒、食品零售行业公司共有31家,来自半导体设备、半导体产品行业公司共有23家。

  热门行业受到机构青睐。以苹果产业链为例,Wind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机构密集调研14家苹果概念公司。其中,10家公司获得超过40家以上机构调研,5家公司获得100家以上机构调研。歌尔股份领益智造、立讯精密、工业富联东山精密分别获得293家、267家、190家、177家、108家机构调研。

  立讯精密和歌尔股份是苹果AirPods耳机代工厂商。立讯精密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0.43亿元至46.20亿元,同比增长40%至60%。歌尔股份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6.74亿元至18.71亿元,同比增长70%至90%。浙商证券认为,AirPods代工龙头立讯精密、歌尔股份目前扩产顺利,良率及稼动率稳步提升,预计2020年下半年至2021年将持续受益于AirPods行业高景气度。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持续看好苹果5G新机的销售情况以及在中国区份额的提升,看好苹果产业链龙头公司。中银证券预计,随着新款iPhone的上市,以旧换新计划的推行,下半年iPhone有望取得较好的销售表现。另外,Mac和iPad需求强劲趋势有望延续,苹果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关注细分领域龙头

  Wind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100家公司获得超过50家以上机构调研,44家公司获得超过100家以上机构调研。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机构密切关注细分领域龙头公司。海康威视是安防行业龙头公司,上半年海康威视实现营业收入242.71亿元,同比增长1.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24亿元,同比增长9.66%。Wind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532家机构调研了海康威视,并吸引了睿远基金总经理、投资界老将陈光明参与调研。

  中国银河证券指出,海康威视二季度恢复增长。公司在智能化安防领域继续保持领先优势,稳居全球安防龙头,中长期公司业绩将有望重回较快增长态势。

  德赛西威是汽车电子领域头部公司。上半年,德赛西威实现营业收入25.96亿元,同比增长14.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0亿元,同比增长124.55%。Wind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454家机构调研了德赛西威。

  8月27日,德赛西威表示,公司智能驾驶产品、智能座舱新产品在多家核心客户的众多车型中配套供货。公司L3级别自动驾驶域控制器产品——IPU03正式量产,配套供货小鹏汽车P7车型,并积极向更多客户推广。中金公司指出,汽车智能化、电子化带来广阔空间;德赛西威为国内座舱电子、智能驾驶领域先行企业,有望持续受益。

  中科创达表示,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智能操作系统产品和技术提供商。上半年,中科创达实现营业收入10.50亿元,同比增长42.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4亿元,同比增长97.80%。Wind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290家机构调研了中科创达。中信建投证券认为,下游需求高景气,中科创达作为5G时代智能网联软件龙头长期高增长可期。

  贝达药业半年报显示,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家1.1类新药埃克替尼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新药证书和生产批文并开始上市销售,成为公司收入及利润的主要来源。埃克替尼是我国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小分子靶向抗癌药。上半年,贝达药业实现营业收入9.52亿元,同比增长24.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64.65%。Wind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125家机构调研了贝达药业。

  扎堆调研科创板企业

  科创板公司备受机构关注。Wind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机构调研密集调研47家科创板公司。其中,10家公司获得超过50家以上机构调研。虹软科技澜起科技金山办公松井股份传音控股吸引较多机构调研。

  虹软科技提供的计算机视觉技术解决方案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行业、智能驾驶行业,主要客户包括三星、华为、小米、OPPO、vivo等全球知名手机厂商以及上汽等国内汽车企业。上半年,虹软科技实现实现营业收入3.16亿元,同比增长14.4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长23.72%。

  Wind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122家机构调研了虹软科技。方正证券指出,虹软科技营收符合预期,继续坚持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智能驾驶业务发展顺利,收入占比大幅提升。上半年智能驾驶业务实现营收0.35亿元,相较于2019年全年的0.16亿元已实现倍增。

  澜起科技是一家集成电路设计公司,致力于为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域提供以芯片为基础的解决方案。上半年,澜起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0.90亿元,同比增长23.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2亿元,同比增长33.43%。

  Wind数据显示,三季度以来,澜起科技获得108家机构调研。安信证券认为,澜起科技长期深耕内存接口芯片产品,目前已经做到全球龙头,技术实力强劲。公司战略布局清晰,定位云计算赛道和数据中心场景,看好公司的长期成长。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反弹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
  • 09-01 森麒麟 002984 18.96
  • 09-01 立昂微 605358 4.92
  • 09-01 龙利得 300883 4.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