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9月将开启增量资金驱动的中期上涨 聚焦三条主线

中信证券:9月将开启增量资金驱动的中期上涨 聚焦三条主线
2020年08月30日 21:40 澎湃新闻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8月30日,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600030,以下简称“中信证券”)发布最新报告指出,A股在9月将开启增量资金驱动的中期上涨。一方面,增量资金和扰动因素的消散,给市场提供了上行的动力和空间。另一方面,基本面的优异表现,抬升了市场的底线。

  具体来看,增量资金方面,一是随着海外货币宽松预期强化,预计美元的宽松周期将至少持续至明年二季度。首先,疫情阴霾难散,全球经济恢复仍需政策支持。其次,继欧洲陆续延长和扩大经济支持计划后,预计美国近期也会对救助计划接续达成共识,财政宽松和低利率环境持续的时间将会比预期更长。再次,预计在“平均通胀率”机制下,美联储对通胀水平容忍度提高,低利率政策仍将持续。

  二是国内政策是“定向”而非“转向”,结构性的流动性引导将更有利于股市。目前,内部结构性失业和外部环境不确定仍在,国内逆周期政策不会提前退出,而前期的公开市场净投放也基本打消了流动性转向的预期。“定向”的货币政策更有利于经济恢复,在监管层限制资金空转套利及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的导向下,股市将间接获益。

  三是居民部门增配权益趋势延续,A股相对其他资产吸引力提升。报告指出,“房住不炒”的定调和资管新规分别压制了房产和类固收资产的预期收益率,近期居民可投的货币、债券基金收益率明显跑输偏股型产品。此外,房地产企业负债端扩张受限,同时在资管新规限制下,不会像过去几轮周期中出现大规模高收益的类固收非标产品,分流A股的潜在流入资金。

  四是9月份A股增量资金流入或将再次提速。首先,基金新发依然保持较大规模,8月至今主动偏股型公募基金共发行1262亿份,预计9月将带来资金净流入1250亿元至1300亿元。其次,二级市场举牌更密集,预计9月份仍有700亿元至800亿元左右的场外产业资本增持。再次,私募股权基金的一二级联动策略下,预计9月份能带来400亿元左右的流入。最后,交易型外资8月已停止大幅净流出,预计9月开始,北上资金将恢复流入到每月200亿元的水平。

  扰动因素方面,报告指出,一方面,目前中美争端带来的扰动高峰(金麒麟分析师)已过。首先,中方在美方主动复杂化的分歧中依然保持克制,争端进一步激化的可能性低。同时,特朗普民调支持率上行,与拜登差距缩小,后续主动挑起争端的诉求降低。随着9月第一轮总统竞选辩论将近,美方政策和活动的重心都将转向国内,中美争端在美国大选前压力最大的阶段已经过去。

  另一方面,是创业板注册制平稳落地,涨跌幅放宽并未造成市场冲击,市场活跃度不减反升。在涨跌幅放宽后的头五个交易日中,并没有出现投资者担忧的短期冲击。与此同时,创业板活跃度出现明显提升。此外,中报平稳收官,整体表现超预期,加之解禁减持对市场压力的高峰已过,预计后续对于市场的压力将会逐步降低。

  基本面上,国内经济将逐月逐季快速恢复至常态化水平,而政策支持下后续动能依然不减。前期“宽信用”以及近期“定向”的信用引导,都有利于后续经济的持续恢复,投资者对基本面弹性的预期将会强化。同时,企业盈利超预期,奠定了龙头品种后续业绩基准。截至8月29日,2020年A股中报整体超预期,尤其二季度环比一季度改善明显,且龙头股表现亮眼。

  配置方面,报告建议投资者,强化对顺周期与高弹性品种的配置。A股市场已经进入增量资金驱动的模式,而非存量博弈的逻辑,配置上要淡化风格切换的思维,强化基本面趋势和弹性逻辑。预计本轮上涨在行业层面是全局性的,行业内的分化会加剧,绩优龙头将持续占优。

  报告指出,投资者目前可聚焦3条投资主线:一是受益于弱美元、商品与能源涨价和全球经济修复的周期板块,如黄金、有色金属和化工等。二是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如汽车、家电、家居、装修、品牌服饰、院线及影视。三是绝对估值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金融板块,如保险和银行等。此外,目前调整已基本到位的科技龙头,投资者也可以开始配置。

  不过,报告同时表示,投资者当下仍需关注全球疫情蔓延速度和持续时间超预期,中美分歧加剧导致全球风险偏好下行,海外权益市场进入第二轮大调整,以及国内疫情反复等市场风险。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反弹行情!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
  • 09-01 森麒麟 002984 18.96
  • 09-01 立昂微 605358 4.92
  • 09-01 龙利得 300883 4.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