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磺价格下跌逼公司开拓新业务,上海雅仕半年净利增近5成营收降近2成

硫磺价格下跌逼公司开拓新业务,上海雅仕半年净利增近5成营收降近2成
2020年08月27日 09:54 界面新闻

原标题:硫磺价格下跌逼公司开拓新业务,上海雅仕半年净利增近5成营收降近2成 来源:财联社

硫磺价格在上半年的巨幅下跌,给上海雅仕(603329.SH)的营收和净利润带来了双重影响。公司27日公布的中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7.27亿元,同比下降26.24%,归母净利润2653.55万元,同比增长49.44%。上海雅仕董秘金昌粉告诉财联社记者,公司营收的下降和净利润的增长,都与十年难遇的硫磺行情有着直接关系。

“硫磺是公司供应链执行贸易方面的核心品类。硫磺价格由去年同期的1000元每吨左右,大幅降至今年上半年的600元每吨左右。公司硫磺客户生产经营因此受到重大影响,导致公司的硫磺运输、贸易的规模与收入出现同比下降。”金昌粉向财联社记者如此表示。

硫磺业务受阻后,新业务增长促进净利润提升。金昌粉继续介绍称,在供应链物流方面,公司不断孵化新业务,在氧化铝、石油焦等大宗代理业务和海铁联运业务上有所突破,业务规模和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实现双增长。在供应链执行贸易方面,公司在有色金属相关品种的贸易业务保持稳定,总体生产经营效益逐步恢复。

未来的硫磺价格走向会是什么态势?金昌粉向财联社记者判断称,“硫磺属于石油副产品,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价格会持续小幅波动。但自去年断崖式下跌后的价格,不会成为硫磺市场常态。至于价格回升到何种程度,目前公司尚无明确判断。”

金昌粉介绍称,上海雅仕是深耕工业物流这一细分行业的物流公司。自去年起,公司持续推进“一对多”供应链平台业务建设,以及“多对多”供应链基地业务建设。两个项目至明年上半年都会陆续建成。但项目对公司营收和利润的贡献度,目前尚“难以用数据说清”。

中报显示,“多对多”的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连云港)项目,将实现连云港至里海7000公里的长距离运输,助力我国和环里海五国的经济互补。项目也将助推公司从传统业务向国际化业务实现坚实的拓展。

身处物流行业,在应收账款的控制方面,金昌粉告诉财联社记者,近年来经济环境较为低迷,公司下游客户的经营环境面临一些变化,在还款方面确实存在一定压力。但公司自上市以来一直加强内部风控,并在持续筛选优质客户,针对不同客户推出不同的信用政策。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创业板2.0大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海昌新材 300885 18.97
  • 08-28 科威尔 688551 37.94
  • 08-28 豪悦护理 605009 62.26
  • 08-28 福昕软件 688095 238.53
  • 08-27 众望布艺 605003 25.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