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改革后的创业板将真正把选择权交给市场

王建军:改革后的创业板将真正把选择权交给市场
2020年08月24日 09:58 新浪财经综合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来源: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王建军:改革后的创业板将真正把选择权交给市场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时娜)8月24日,深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建军在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仪式上致辞时表示,改革后的创业板,将积极践行“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坚持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真正把选择权交给市场。

  王建军说,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经过119个昼夜奋战,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今天成功落地,首批企业即将挂牌上市。这是资本市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能办快办的生动实践。

  4月27日,中央深改委通过创业板改革方案后,在证监会的领导下和驻会纪检监察组的支持下,深交所闻令而动、日夜兼程,克服重重困难,精心组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努力使各项改革措施风平浪静的落地,让市场“无感”。同时,把市场化、法治化贯彻到位,使市场各方有明显的改革“获得感”。

  “我们注重学习科创板经验,又积极开拓创业板发展新局,用‘开明、透明、廉明、严明’的办法,通过‘开明以来之,透明以信之,廉明以安之,严明以齐之’,努力赢得市场各方对改革的认同、信任和支持,共同把党中央国务院绘制的改革蓝图打造成精品工程。”王建军说。

  他表示,改革后的创业板,将积极践行“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坚持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真正把选择权交给市场。积极适应创新、创造、创意的大趋势,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支持新经济发展,更好服务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支持传统产业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深度融合,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王建军说,深交所改革再出发,将坚定地朝着国际领先创新资本形成中心、世界一流交易所的目标前进,我们将坚持把实现创业板注册制高质量运行,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珍惜改革机遇,努力拼博进取,以优异成绩致敬资本市场建立30周年,致敬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

  上证报记者 史丽 摄  上证报记者 史丽 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5 瑞鹄模具 002997 12.48
  • 08-25 万胜智能 300882 10.33
  • 08-25 固德威 688390 37.93
  • 08-25 天禾股份 002999 6.62
  • 08-24 奥来德 688378 6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