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基金最新动向:二季度抱团持仓13股

社保基金最新动向:二季度抱团持仓13股
2020年08月19日 02:20 新浪财经综合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证券时报记者 周莎

  【今日直播】

  开源证券|任浪:中小市值投资的“变”与“机”

  联海资产武铁铮:发掘债券与股票曲线中的隐喻信号

  新华基金姚秋:震荡市的攻防宝典

  大江洪流姜昧军:博弈于变化,布局于确定

  掘金大科技|光大证券刘凯:半导体行业2020年下半年投资策略

  易方达李栩、申万刘洋(金麒麟分析师):详解科创板下的新兴软件投资机会

  国海证券特别策划之“中国的力量”第二期

  华盛证券:港股医疗板块的风险与机遇分析

  罗伯特·席勒、朱宁、蚂蚁黄浩、先锋领航张宇(金麒麟分析师):揭秘理财市场的未来趋势和投资秘诀

  富国基金张圣贤、国泰君安胥本涛:全球需求共振爆发,新能源车驶入新纪元

  财报季,社保基金持股动向曝光。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社保基金最新出现在117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合计持股量21.50亿股,期末持股市值合计517.50亿元。持股变动显示,社保基金持仓不变的有20只个股,减持37只,新进21只,增持39只。

  社保基金重仓股中,从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社保基金家数来看,13只个股二季度获3家及以上的社保基金抱团持仓。

  其中社保基金家数最多的是双汇发展,共有6家社保基金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即社保基金一一一组合、社保基金五零三组合、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社保基金一一五组合、社保基金四一四组合、社保基金一一六组合,分别位列公司第四大、第六大、第七大、第八大、第九大、第十大流通股东,持股量合计为8910.3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0.10%。

  从持股比例看,社保基金持有比例最多的是玉禾田,持股量占流通股比例为11.99%;其次是双汇发展,社保基金持股比例为10.10%;持股比例居前的还有华鲁恒升中信特钢精研科技等。持股数量方面,社保基金持股数量在5000万股以上的共有11只,社保基金持股量最多的是华鲁恒升,共持有1.45亿股,旗滨集团东方财富等紧随其后,持股量分别为1.16亿股、1.15亿股。

  业绩方面,社保基金持有个股中,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有77家,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好想你,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2.56亿元,业绩增幅为1680.02%。净利润同比增幅居前的还有蓝思科技普利特等,净利润分别增长1322.42%、372.81%。

  以板块分布统计,社保基金持有个股中,主板有54只,中小板有35只,创业板有28只。所属行业来看,社保基金持股主要集中在化工、电子、医药生物行业,分别有14只、14只、10只个股上榜。

  市场表现方面,社保基金重仓股7月以来平均上涨21.47%,涨幅跑赢沪指。具体个股看,信捷电气累计涨幅97.80%,表现最好,豪能股份西藏药业等分别上涨96.83%、85.91%位居其后;跌幅最大的是利欧股份,累计下跌15.80%。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这一拨大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社保基金 持仓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0 新亚强 603155 31.85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8.41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22.46
  • 08-19 苑东生物 688513 44.36
  • 08-19 绿的谐波 688017 35.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